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觀《大國崛起德國篇》有感1300字作文

觀《大國崛起德國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帝國春秋

  它曾以戰敗國的身份失去土地、財富、以及應有的尊嚴;它曾以民主、和平的方式來實施統一;它曾以鐵和血的手段來實現統一;它曾以工業革命技術的先進來證明自己的強大;它曾以武力的方式來征服整個世界;它曾以下跪的姿態來懇求世界的原諒。它就是充滿傳奇色彩的德意志羅馬帝國,一個不可征服的,強大的日耳曼民族。

  每當我看《大國崛起德國篇》,我的心中充滿了萬般敬仰,同樣也充滿了萬般沉痛。德國在國家衰敗,領土分裂,民族矛盾惡化,外國勢力入侵,真可謂是內外交困。可就是在這種背景下,以全國之力來發展教育;以教育的方式來培育人才;以人才的智慧來創新技術;以技術的價值來開發工業;以工業的先進來發展經濟;以經濟的形式來證明強大。從教育到強大,德國不知含辛茹苦了多少年,過來多少代。

  每次我看《大國崛起德國篇》,我心中就充滿的無數疑問。為什麼德國能在民族分裂,國土分裂,經濟分裂的環境下僅僅用了41年就實現了統一?為什麼德國能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僅過去20年又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什麼日本以德國為老師,中國以德國為效仿對象?帶着這些疑問我再次觀看《大國崛起德國篇》,當我看到剛剛上任的聯邦德國總理勃蘭特來到了波蘭華沙猶太人紀念碑前,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震驚不已的舉動時:他跪倒在地。一位記者寫道:“不必這樣做的他,替所有必須跪而沒有跪的人跪下了。”這時,我想我已經明白,我已經有答案。德國人誠懇的接受了自己歷史上沉痛的一面,誠懇地回憶自己的錯誤,幫助德國人大大地減輕了民族復興的困難。勃蘭特是跪下了,但德意志卻站起來了,德國重新回到了世界的懷抱。

  德意志,在哪裡?為了統一與強大,為了自由與平等,為了子孫與後代德。國經濟學家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德國經濟統一;德國國王用自己的財富換取教育快速發展;德國宰相用自己的鐵與血的誓言換取德國的統一與強大。

  當今的德國,已是統一與強大的國家,已是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已是歐盟的核心成員,已是世界經濟第三強國。再聯想我的祖國—中國,卻不乏有些絕望與期望,當今的中國已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在內,領土尚未統一,貪污腐敗的現象已多不勝數,教育體系還是處於危弱發展狀態,領導人只看見自己的利益,總是把一些難辦的國際問題留給下一代。在外,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家對中國虎視眈眈,菲律賓佔中業島已長達41年之久,又侵佔黃岩島;而日本更是抱着一顆強佔釣魚島之心,假如日本得逞,勢必要影響中國領土主權,不僅使統一台灣時間拖長,而且可能使台灣獨立;美國又重返亞太地區,但它最重要的是針對中國,幾次重大軍事演習都把中國視為最大的假想敵,這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中國的強大。中國要想強大,必須統一。國家領導人要時時刻刻明白一旦中國大陸有點動亂,台灣就很有可能趁機獨立,所以武力奪島有時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完成國家統一,中國才能算真正的強大。

  隨着國際形勢日益嚴峻,中國人民的愛國心受到了極大的挑戰。我們中國人民都要知道在我們面前的是中國,在我們心中的是中國,永遠跟隨我們的也是中國。

  中國在我們腳下;

  中國為我們驕傲;

  中國讓我們勇往直前。

  江西江西理工大學南昌校區高三:孫無名



觀《大國崛起德國篇》有感 標籤:德國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觀《蠟筆小新》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