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德國童話》有感800字作文

讀《德國童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書,其中《德國童話》一書讓我看了又看,總是捨不得放下。

  《德國童話》一書中收集了許多精彩的故事,例如格林的《青蛙王子》、《白雪公主》、《灰姑娘》,還有貝西施泰因的《比魔法》、《胡桃枝》、《七隻烏鴉》等。每一個故事內容都是曲折感人,生動有趣的。

  其中,最讓我感動是《七隻烏鴉》這個故事。每一次讀它,我都會淚流滿面感慨萬分。

  在《七隻烏鴉》這個故事中,有一個貧窮的婦人,一胎生了七個男孩,他們都活了,而且長得高大結實。幾年後,婦人又生了一個女兒,女兒長得可愛又漂亮。丈夫勤勞能幹,做手工活的人家都願意雇他。妻子賢惠、善良、樸實,他們積攢了一些零花錢,小日子過得很滋潤。

  可是,好景不長,壯年的丈夫去世了。家中的一切事務都落在了母親的身上。無論她怎樣掙,也掙不到供八個孩子吃穿呀!她養不了這麼多孩子!

  七個男孩飯量越來越大,花費越來越多,更讓她傷心的是,七個兒子越來越不聽話。最後母親傷心欲絕,忍無可忍,發毒誓:唉,你們這些不爭氣的孩子,最好讓你們變成七隻黑色的烏鴉,飛得遠遠的,我永遠也不想見你們了。母親的話音剛落,奇迹就發生了,七個孩子果然變成烏鴉飛走了……

  從此,母親和女兒過上了安靜的日子。每一次讀到這裡,我的眼淚都會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我為這些孩子惋惜,本來就很不幸,小小年紀失去父親,又由於他們的無知和淘氣,失去了母親,唉!可憐的孩子,我為你們感到傷心和難過。

  隨着時間的流逝,做媽媽的越來越想念七個兒子,經常望着窗外,偷偷流淚。女兒看出媽媽的心思,決定去尋找哥哥們。於是,女兒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感動了迷途的哥哥,回到了媽媽身邊……

  這是一個凄美的故事,結局很好。它讓我懂得親情的偉大,親情是任何東西也割捨不了的。尤其是母愛的無私,母愛的偉大,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讓我們讀書吧,去和智友交朋友,去學習故事中的主人公聰明,善良,積極向上,不怕困難的精神,在生活中去做一個文明、樂觀的優秀少先隊員。(指導教師:呂艷俠)



讀《德國童話》有感 標籤:讀《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格林童話》有感作文 《格林童話》作文 《格林童話》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