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德國牧羊犬2900字作文

德國牧羊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900字

[簡介] 

一條好的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結實、敏捷、肌肉發達、警惕、且充滿活力。非常平穩,前後軀非常和諧。體長略大於身高,身軀很深,身體輪廓的平滑曲線要勝於角度。身軀堅固而非細長,不論在休息時還是在運動中,給人的印象都是肌肉發達、敏捷,既不顯得笨拙,也不顯得軟弱。理想的德國牧羊犬給人的印象是素質良好,具有無法形容的高貴感,但一眼就能分辨出來,不會弄錯。性別特徵非常明顯,根據其性別不同,或顯得雄壯、或顯得柔美。 

[氣質] 

這一品種有非常明顯的個性特徵:直接、大膽,但無敵意。表情:自信、明顯的冷漠,使他不那麼容易接近和建立友誼。這種品種必須平易近人、平靜地站在那裡、顯得很有信心,樂於接受安排,不固執。他應該泰然自若,但機會允許,他會顯得熱情而警惕,有能力作為伴侶犬、看門狗、導盲犬、牧羊犬或護衛犬,不論哪種工作,他都能勝任。他決不能顯得膽小、羞怯,躲在主人或牽犬師背後;決不能顯得神經質,四處張望、向上看或顯出緊張不安的情緒,如聽到陌生聲音或見到陌生事物,就夾起尾巴。在任何環境都缺乏信心,是心理素質不好的表現。缺乏良好的氣質,是屬於嚴重缺陷,最好讓他離開比賽現場。必須允許裁判檢查他的牙齒、睾丸等部位。有任何咬裁判的企圖都屬於失格。理想的德國牧羊犬應該是一種不易收買的工作犬,其身體構造和步態能使他完成非常艱巨的任務,這是制訂標準的首要目的。 

[體型] 

雄性的理想肩高約24~26英寸;雌性的理想肩高約22~24英寸。 

德國牧羊犬的體長略大於身高,理想的比例為10/8.5,身體長度的測量方法是從胸骨到骨盆末端,坐骨突起處。理想的身軀長度不是單由背部的長度提供,而是整體長度(勻稱的比例,與高度協調),從側面觀察,身軀長度的組成包括前軀的長度、馬肩隆的長度、后軀長度。 

[頭部] 

頭部高貴,線條簡潔,結實而不粗笨,但是,整體不能太過纖細,要與身軀比例協調。雄性的頭部明顯地顯示出雄壯,而雌性的頭部明顯地顯示出柔美。 

表情:銳利、聰明、沉着。眼睛:中等大小,杏仁形,位置略微傾斜,不突出。顏色儘可能深。耳朵:略尖,與腦袋比例勻稱,向前,關注時,耳朵直立,理想的姿勢(耳朵姿勢)是,從前面觀察,耳朵的中心線相互平行,且垂直於地面。剪耳或垂耳都屬於失格。 

從前面觀察,前額適度圓拱,腦袋傾斜,且長,口吻呈楔形,止部不明顯。口吻:長而結實,輪廓線與腦袋的輪廓線相互平行。鼻鏡:黑色。如果鼻鏡不是徹底的黑色屬於失格。嘴唇非常合適,頜部非常堅固。牙齒:42顆牙齒,20顆上顎牙齒和22顆下顎牙齒,牙齒堅固,剪狀咬和。上顎突出式咬和或鉗狀咬和不符合需要,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失格。齒系完整。除了第一前臼齒外,缺少其他牙齒都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結實,且肌肉發達,輪廓鮮明且相對較長,與頭部比例協調,且沒有鬆弛的皮膚。當他關注或興奮時,頭部抬起,頸部高高昂起,否則,典型的姿勢是頸部向前伸(支撐着頭部),而不是向上伸,使頭部略高於肩部,尤其是在運動時。背線:馬肩隆位置最高,向後傾斜,過渡到平直的後背。後背直,非常穩固,沒有下陷或拱起。後背相當短,與整個身軀給人的印象是深、而可靠,但不笨重。胸部:開始於胸骨,豐滿,且向下到兩腿之間。胸深而寬,不淺薄,給心臟和肺部足夠的空間,向前突出,從輪廓上觀察,胸骨突在肩胛之前。肋骨:擴張良好,且長,既非桶狀胸,也非平板胸。肋骨向下延伸到肘部位置。正確的肋骨組織,在狗小跑時,能允許肘部前後自由移動。過圓的肋骨會影響肘部的運動,且使肘部外翻;過平或過短的肋骨會造成肘部內彎。肋骨適當向後,使腰部相對較短。腹部穩固,沒有大肚子。下腹曲線只在腰部適度上提 

腰部:從上面觀察,寬且強壯。從側面觀察,從最後一節肋骨到大腿的長度不正確,是不符合需要的。臀部長,且逐漸傾斜。尾巴:毛髮濃密,尾椎至少延伸到飛節。尾巴平滑的與臀部結合,位置低,不能太高。休息時,尾巴直直地下垂,略微彎曲,呈馬刀狀。呈輕微的鉤子狀,有時歪向身體一側,屬於缺陷(會破壞整體外觀的程度)。當狗在興奮時或運動中,曲線會加強,尾巴突起,但決不會捲曲到超過垂直線。尾巴短,或末端僵硬都屬於嚴重缺陷。斷尾屬於失格。 

[前軀] 

肩胛骨長而傾斜,平躺着,不很靠前。上臂與肩胛骨構成一個直角。肩胛與上臂都肌肉發達。不論從什麼角度觀察,前肢都是筆直的,骨骼呈卵形而不是圓形。?骨結實而有彈性,與垂直線成25度角。前肢的狼爪可以切除,但通常保留。 

足爪短,腳趾緊湊且圓拱,腳墊厚實而穩固,趾甲短且為暗黑色。 

[后軀] 

從側面觀察,整個大腿組織非常寬,上下兩部分大腿都肌肉發達,穩固,且儘可能成直角。上半部分大腿骨與肩胛骨平行,而下半部分大腿骨與上臂骨平行。跖骨(飛節與足爪之間的部分)短、結實且結合緊密。狼爪,如果後肢有狼爪,必須切除。足爪與前肢相同。 

[被毛] 

理想的狗有中等長度的雙層被毛。外層披毛儘可能濃密,毛髮直、粗硬、且平貼着身體。略呈波浪狀的被毛,通常是剛毛質地的毛髮,是允許的。頭部,包括耳朵內,前額,腿和腳掌上都覆蓋著較短的毛髮,頸部毛髮長而濃密。前肢和後腿後方,毛髮略長,分別延伸到?骨和飛節。缺陷:被毛柔軟;絲狀被毛;外層披毛過長;羊毛質地的被毛;捲曲的被毛;敞開的被毛。 

[顏色] 

德國牧羊犬的顏色多變,大多數顏色都是允許的。濃烈的顏色為首選。黯淡的顏色、褪色、藍色及肝色為嚴重缺陷。白色狗為失格。 

[步態] 

德國牧羊犬的步態屬於小跑型的。他的身體構造決定了他可以勝任他的工作。一般印象:其步態超出想象,有彈性、非常輕鬆、平滑而有節奏,步幅非常大而頻率很低。踱步時,步幅大,是因為前肢和後肢的步幅都非常大。小跑時,前後肢的步幅沒那麼大,但整體步幅依然相當大,動作有力但輕鬆,由於動作協調且平衡,所以步態穩固,就象上好潤滑油的機器一樣。足爪不論在向前伸展時還是向後蹬地時,都離地面非常近。為了能實現這一品種的理想步態,需要有非常發達的肌肉和強健的韌帶。后軀驅動力,通過後背,將強大的動力(略微向上)輸送給整個身體,並推動身體向前運動。(後肢)在身軀下伸展很遠的距離,踏過前足爪留下的足跡,後足爪緊密抓地,飛節、后膝關節、上半部分大腿開始運動,進行后蹬。直到後肢動作完成,後足爪始終貼近地面,平滑移動。過度伸展的後肢,會造成一個後足爪落在前足爪足跡外側,而另一後足爪落在前足爪足跡內側,這樣的動作不屬於缺陷,除非他偏離了正確的行走直線,向一側斜行。 

傳動:典型的平滑、流暢的步態,需要一個堅實、穩固的後背。后軀的全部努力,都是通過腰、背、肩傳遞給前軀。正確的小跑,背線必須保持穩固、水平,不能搖擺、滾動、甩動、或拱起。背線不水平(馬肩隆低於臀部)屬於缺陷。為了配合后軀提供的向前驅動力,肩部必須完全放鬆,前肢必須伸展很大的幅度,以配合后軀的動作。德國牧羊犬的足跡不應該是兩條分的很開的平行線,小跑時,足爪應該向內,靠近身體中心線,以保持平衡。足跡靠近,但不能重疊或交叉。從前面觀察,前肢(從肩部到腳墊)形成一條直線;從後面觀察,後肢(從臀部到腳墊)形成一條直線。缺陷:錯誤的步態(不論從前面觀察、後面觀察、側面觀察),都被認為是嚴重缺陷。 

[失格] 

剪耳或垂耳 

鼻鏡不是完全的黑色 

下顎突出 

斷尾 

白色被毛

德國牧羊犬 標籤:牧羊犬作文 德國作文 牧羊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