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想回一次德國700字作文

我想回一次德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回一次德國 

  我出生在德國,朋友和親友們經常叫我小德國鬼子,但我還很小的時候就隨父母回到了上海,對德國和我出生城市的德累斯頓沒有一點印象,每當人們向我問起德國時,我只能給他們一個尷尬的笑臉。因此我經常問爸爸和媽媽德國的情況。 

  媽媽告訴我說,她幾乎是頭枕着美麗的易北河把我生下來的,從她的產房窗口就能看見易北河的潺潺流水。我出生的那一天,陽光明媚極了,春天的易北河在金色的陽光下反射着串串金光,直連到遠處的碧空,粼粼的波光映照到窗玻璃上,也映照到了爸爸和媽媽無比喜悅的心裡。那個醫技高超的德國教授醫生老頭笑嘻嘻的忙進忙出,居然還能在空隙間用流利英語與爸爸媽媽討論中國的茶,這一下拉進了他們間的距離,也緩和了媽媽緊張的心情。回國后媽媽還給他寄過明信片和中國茶呢! 

  奶奶告訴我說,我們曾經在德國的家十分漂亮,家坐落在市郊的山坡上,抬眼處,初夏廣袤的藍天下無垠無盡的起起伏伏的綠色山坡上各色不知名的野花迎風綻放。近處,參參差差的紅瓦黃牆的德式小別墅,宛如童話故事裡的小屋星星點點的撒落在由她那時經常會想我大了後會不會也是與他們一樣快樂。 

  爸爸告訴我說,他有最最友善大方的德國朋友,ANDERAS爺爺,RECHERD哥哥等等,聽說我快出生了,他們也高興得不得了,不但幫我備齊了我需要的各種用品(從衣服到小鬱金香和雛菊組成的花海里。和煦的風裡不時的會飄來德國小孩的嬉戲聲。車,從小床到澡盆等等,媽媽基本上不需為我準備什麼了,這在遙遠陌生又無一個親人的國度里可幫了他們的大忙),還經常詢問我的情況(那時我還在媽媽的肚子里),那時的我還沒有名字,他們就以中國的虎年的虎來稱乎我,後來這就成了我的名字:泰戈—TAIGE,老虎的譯音,我名字的秘密。現在,他們還經常邀請我們一家到德國他們家做客。 

  這麼美麗的國家,這麼善良的人民,我真想回一次德國,親眼見一見,親身體會一下。

我想回一次德國 標籤:我想回家作文 德國作文 我真想回到過去作文 想回到從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