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中國兔子德國草》有感600字作文

讀《中國兔子德國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中國兔子德國草》有感 

  六(1)班

  金陽曦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中國兔子德國草》的系列叢書-----生日惡作劇,書中有許多幽默的片段。從一個人有兩個名字說起:不滿12歲的愛爾安在幾年前就成為中國武漢的一家報社的專欄作家,他把電腦上收集的德國小笑話翻譯成中文,題目叫做《奇怪的巧合》。 

有一天,*丹尼爾突然想起了什麼。他問媽媽:“您是在哪個城市出生的?” 

“我是在法蘭克福出生的。” 

“那爸爸呢?” 

“他在斯圖加特出生的。” 

“那我呢?” 

“你是在漢堡出生的呀!” 

“可是我們三個人卻從三個城市走到一起,這真是個奇怪的巧合!” 

愛爾安成績名列前茅,只是美術差了些。不過,有一次,老師讓畫動物,愛爾安畫了一隻會飛的恐龍。他只畫出了頭尾,當中一大塊是雲。恐龍便被雲遮住了,老師給他打了1分。(註:在德國1分最高,5分最低)。 

  媽媽認為,只給孩子取一個“愛爾安”是不夠的,爸爸說:“為什麼?”因為爸爸有許多德國朋友,爸爸名叫“中志”,本來很好----中國人有志氣。但有一次媽媽聽爸爸同事叫他“蟲子”。 

爸爸拿了一本名單,裡面記載着:孫悟空,豬八戒,張飛,諸葛亮……花木蘭,林黛玉,鐵扇公主等。媽媽則看電視劇的演員表,想了一個很好的名字:“愛爾安•顧” 

為什麼愛爾安後面有個顧字呢?那時因為顧也有看得意思 

,爸爸媽媽希望愛爾安能像爸爸一樣愛讀書,會讀書,讀書讀的好總是有出息的。 

同學們,讀了這個故事,你也會發現。愛爾安十分愛看書,什麼紅樓夢,什麼三國演義,什麼水滸傳,什麼神話傳說,他都有看,所以我們得向他學習,多看書,才能豐富知識,提高閱讀水平。

讀《中國兔子德國草》有感 標籤: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德國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彩那天》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