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鄉村風光作文

鄉村風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鄉村風光 李舒暢作文300字


鄉村風光

  李舒暢

  那天,我有幸跟隨父母來領略了鄉村的風光。

  當我坐車準備進入鄉村時,一大片蘆葦已經把我陶醉了,金黃色的蘆葦一片連着一片,中間偶爾冒出一兩朵小花,這景象比人工栽培的花園可愛多了!

  走進一戶人家,一定會瞧見一隻只的小狗、小貓,比那高樓的捕鼠夾或是防盜窗還管用,小偷或老鼠一定不敢輕易踏入半步,簡直是一位天然的、稱職的“護家使者”。

  若是口渴了,水井隨處可見,只要用飄舀起一瓢,便可暢飲,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涼可口,沁人心脾。

  鄉村風光,是我們所嚮往的,農家生活別有一番風趣。

  傍晚,人們常常把方桌和椅子搬到門前,天空地闊,空氣清新。人們邊享受美食,邊聊天,別提有多愜意了。

  鄉下人家,不論什麼時候,都有一道特別的鄉村風光。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歡迎聯繫站長

2、鄉村風光作文400字


  在許多城市人的眼裡,鄉村就是一個骯髒、落後的原始社會。但在我的眼裡,鄉村卻有一種獨特的美。

  走在鄉間窄窄的田埂上,就像踏在柔軟的綠毯上,兩旁稻田綠油油的秧苗正貪婪地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吸取着大地的養分,長得鬱鬱蔥蔥。一閉眼,這些含苞待放的谷穗全都變成了金燦燦的稻穀。一陣微風吹來,心境頓時有中從未有過的飄逸。

  來到田野,彷彿置身於綠的海洋。風掠過,就掀起陣陣波浪。

  陽光拋下如鑽石般的影子,點綴了“海洋”。綠色的光輝映襯着那些山,那些連綿起伏的山,俊秀挺拔,翠如碧玉的樹木,成了山的裝飾品,鑲嵌在山上。我一邊走一邊回想那片綠色的田野。“叮咚,叮咚!”是誰在唱歌?哦,原來是在我旁邊的小溪,它唱着歡快的歌,緩緩地流向遠方。那溪水中,還有五顏六色的魚在嬉戲。有幾隻蜻蜓也愛湊熱鬧,在水面上飛行着。河旁的葦絮飄飄悠悠的,似乎把小河籠罩在了一起。陽光下的小河,顯得格外清澈,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泛起了層層漣漪,波光粼粼的。

  鄉村便是童話的樂園。它褪去了城市的浮華,洗盡了塵世的繁雜。啊,我愛鄉村的一切,因為他們有一種獨特的美……

  五年級:黃海琳


3、鄉村風光作文450字


  來到外婆家,一副天然的美景便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感覺是那麼親切,那樣愜意。一切是那樣安詳,少了城市裡的喧鬧,汽車廢棄的污染和嘈雜人流。一切都都那麼和諧自在。

  走在鄉間窄窄的田埂上,就像踏在柔軟的地毯上,兩旁的稻田裡有綠油油的秧苗正貪婪的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吸取着大地的養分,長得都鬱鬱蔥蔥。一閉眼沒,這些就變成了夢幻般的仙境。春姑娘染綠了整個地。走近一看,還有有一個個竹筍寶寶從土裡探出頭來,好奇地四處張望,彷彿在說:“啊!好美。”那粉紅的桃花一片片,一樹樹,從遠處看,就像眼粉紅色的海洋:那一片片的桃花從樹上落下。

  到了秋天,桂花樹開了,你別看她那些花小,但是從遠處能夠聞到桂花紛紛撲鼻的香氣。

  清晨,小鳥在樹枝上“嘰嘰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唱歌似的,又好像在催促我們起床。

  到了晚上,天空中的星星閃爍着無比的光輝,我很喜歡,所以我把它拍了下來。留作紀念。因為在城市裡根本看不到這麼多美麗的星星。

  鄉下人家的風景就是這麼迷人,獨特。我說也說不盡!

  福建廈門思明區演武小學四年級:知音boy


4、鄉村風光作文400字


中秋佳節到來了,“每逢佳節倍思親”,於是,我跟隨着爸爸乘車去奶奶家團聚。

  奶奶家在鄉下。雖然鄉下沒有城裡那麼繁榮 、熱鬧,但我卻十分嚮往那的生活,嚮往那兒崎嶇的山路、寧靜的夜晚、美好的夕陽、雄偉的大山、清澈的小溪、有點低矮也有點舊的房屋……那兒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快樂,但是我覺得,田野里遍地的油菜花和麥子才是最美的,午後,坐在屋前的小院里,享受一陣陣徐徐的風向你吹來,又邊欣賞那在微風中輕輕搖擺的麥子和那金黃的油菜花,隨着幾聲狗叫,這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

  遠處,還有一片“竹海”呢。翠綠的竹子在風兒的吹拂下,也奏起悅耳的樂曲,“沙沙沙”,大自然是多麼神奇,鄉村是多麼美好呀!

  我和妹妹在房屋的陰影下做着遊戲,一會追着,一會跑着,不知不覺,已經黃昏了,這時的鄉村更可愛了,各家的房頂上炊煙裊裊,我們吃完晚飯,該回家了。

  鄉村多麼美麗!我愛她的樸素,愛她自然的美,愛她的山清水秀,愛她的一切!

5、鄉村風光 馮凱瑞作文300字


鄉村風光

  馮凱瑞

  鄉村生活雖然比不上城裡繁華,但一天中的鄉村風光卻非常美麗。

  早晨,大地還在呼嚕嚕的“睡覺”。大地的萬物還在沉睡當中。微風傳來一絲清爽,讓人感到無比的愜意。

  太陽高高地掛在天空,上午不像早晨那樣微有涼意。寂靜的鄉村變成了熱鬧的鄉村,小鳥站在枝頭,歌聲傳遍了整個鄉村。“吱吱吱”知了在樹上展示了自己的歌喉,世間萬物復蘇了。

  黃昏,傳來了幾縷炊煙,一看就知道人們在燒火做飯。他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地吃起來。聽着公雞的叫聲,感受着涼絲絲的微風,幸福極了!

  夜晚,安靜極了,人們都安睡了。辛苦一天的他們甜甜蜜蜜地進入了夢鄉。

  美麗的鄉村風光,讓我們感受到了鄉村生活的美好、和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陳老師的

6、鄉村風光作文400字


鄉村風光 

  城市帶給人的是繁華、熱鬧;鄉村帶給人的寧靜、悠閑。而我對鄉村有一份難忘的回憶。 

  今年四月份,我隨父母來到老家江西。遠遠望去,是一大片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在微風中,油菜花在向我頻頻點頭,農民們正在辛苦的幹活兒。 

  走進家門,一陣唧唧喳喳的聲音吸引了我,原來是一對燕子夫婦在築巢,聽嬸嬸說,在鄉下,只要誰家乾淨,燕子就會在哪兒築巢。“哦!原來是這樣。”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還和哥哥姐姐上山采野菜。那裡的空氣很新鮮,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懷抱;山上開滿了粉紅的杜鵑花,為大山增添了幾分美麗;小溪的水很清,像一面明亮的鏡子;流水嘩啦啦的,彷彿在演奏優美的曲子。如果不是我們的到來,大山會是一片幽靜。我這裡看看,那裡瞧瞧,總想探個究竟。我看見了許多我沒見過的花草,有一種花的根可以解渴,只需剝開有刺的皮,把根放進嘴裡嚼嚼,一股清涼的滋味直沁肺腑,令人神清氣爽。 

  鄉村啊,鄉村,在我心中,你永遠是那美麗、寧靜、悠閑的人間天堂!

7、鄉村風光作文300字


  鄉村,是一道優美的風景線。

  夏天,田野里綠樹遮掩。那一片剛種不久的稻穀顯得像是無數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聳立在那遼闊無垠的田野上。

  秋天,那少女換上了金黃色的秋衣,不讓冷風把自己吹着涼了。不過它們也變得老了,農民伯伯也掂着鐮刀去“看望”他們半年的成果。秋天的田野彷彿是一個小孩子,活潑、可愛。

  小河,是一個美麗鄉村必備的,每逢秋季,你都會聽見美妙的音樂:“叮咚、叮咚。”像是一位鋼琴家在彈奏一曲“水上音樂”。

  竹林在鄉村是隨處可見的,特別是在我的家鄉。那一根根竹子像是一位位挺拔的軍人,因為它永遠昂首挺胸,聳立在各個角落。

  農村人雖然住的、穿的都不如城市人好,可是他們有一顆樸實的心,可是他們生活在一派有着濃濃情意的美景中,真令人嚮往啊!

  五年級:林卉


8、鄉村風光作文300字


  鄉村風光

  鄉村生活是質樸的。今天,我就和媽媽一起來到了我的老家——遼寧阜新。

  我們先來到了大伯家,因為大伯家是鄉下,所以我們住了下來。

  第二天早上,勤勞的公雞叫醒了我。我走到院子里,發現幽靜代替了喧鬧;樸素代替了繁華;清新的空氣代替了被污染的環境。我做了個深呼吸,發現空氣比城市好很多。耳畔偶爾傳來幾聲鳥叫,好幽靜啊!

  上午,我來到小溪旁。我俯下身子靜聽水的流動、看着魚的遊動、聆聽風的呼喚……空氣真清新啊!

  中午,我回大伯家吃午飯,餐桌上的菜也不是有任何污染的菜了。這是綠色蔬菜!

  下午,我來到山坡上。炙熱的太陽烤着大地,唯一沒有熱氣襲來的是樹蔭。真涼爽啊!

  傍晚,我們在院子里吃晚飯。天邊紅霞、向晚微風、歸巢鳥兒,都是我們的好友。真和諧啊!

  我忘不了這次鄉村之旅……

  六年級:vinent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