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開學第一課》一共有四個課題,分別是“愛國”,“勇敢”,“團結”,“自強”。

  第一個課題是“愛國”,說的是左權將軍的女兒左奶奶,她給我們講述了她和親人在那是所經受的艱難和困苦。

  第二個課題是“勇敢”。上小學時,我們都學過一首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講的就是革命小英雄王二小的事迹。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發現了日本人,他讓他的夥伴回村報信,讓鄉親們先離開那裡。二小為了不讓全村人受傷害,自己拖住了日本人,村民安全逃離,但二小卻壯烈犧牲了。

  第三個課題是“團結”。南京大屠殺時,南京遭受了日本人的血洗,當時在南京的外國人可以直接離開那裡。可有一位叫約翰.拉貝的外國人,他不但沒有離開,而且還幫助中國人。他說的一句話使大家永生難忘:這時中國人需要我們,我們不能走。這句話給了中國人民很大的自信,團結就是力量。

  第四個課題是“自強”。中國在抵抗日本侵略時,美國人的飛機給我們帶來了幫助。中國人從來沒見過飛機,以為在天上飛的是老虎,給他們起名叫“飛虎”。所以就有了飛虎隊這個名字,飛虎隊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幫助。然後才有了中國的勝利。

  經過《開學第一課》,我們知道,我們曾經有一段不可抹滅的血歷史,我們應該時刻銘記有那麼多犧牲的烈士,才換來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要努力學習,以後報效祖國,回報英雄先烈!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