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5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全體同學觀看了由中央電視台主辦的《開學第一課》。主要是以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為主題。在節目中,有許多名人講述了他們怎樣追逐夢想,實現夢想的故事,讓我深受感動。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兩個斷臂年輕人歷盡艱辛實現夢想的故事。

  一個不幸斷了雙臂的年輕人非常想學游泳,一心想參加2008年的殘奧會。經過夜以繼日的刻苦訓練,獲得了全國第9名的成績,無緣參加殘奧會。雖然夢想破滅了,但他又燃起了新的夢想,就是考上大學。經過自己不懈努力,寒窗苦讀,終於實現了他的大學夢。

  還有一個年輕人讓我更為感動。沒有了雙手,做什麼事情都不很方便。正當他迷茫的時候,忽然聽到了悠揚的鋼琴聲。美妙的樂曲讓他陶醉,也讓他有了彈鋼琴的夢想。但這個夢想對他來說簡直太難了。正常人想學會彈鋼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都半途而廢了。何況沒有手,怎麼去彈?面對困難,他沒有退縮,沒有手,那就用腳。腳趾那麼短,又不像手指那樣靈活,面對挑戰,只能堅持。一開始什麼調都沒有,一年,兩年,三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終於能彈奏出美妙的樂曲了。

  殘疾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那是因為他們身殘志不殘。用腳彈鋼琴那麼難的事情都能做到,那麼我們正常人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到呢?我相信,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只要堅持,夢想就一定能實現。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李金岩



開學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