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班主任吳老師帶我們到學校階梯一室看《開學第一課》節目,我看完后覺得很感動,真是受益匪淺。

  節目里邀請了李連杰、楊孟衡、劉偉、房祖名等多個嘉賓,其中最令我感動的人物是楊孟衡。

  楊孟衡,他7歲時因為被高壓電擊傷而導致雙臂高位截肢,可這個失去雙臂的陽光男孩卻偏偏喜歡上了體育,他夢想着有一天也能夠成為奧運體育冠軍,能夠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在他13歲時,即2007年第七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將選拔出種子選手參加2008年殘奧會,在選拔賽上他失敗了,這個失敗擊碎了他的夢想。可是,後來他明白了人可以有很多夢想,要是能實現一個就足夠了。他重新踏入校園,重新拿起書本追趕別人,要成為一個同聲翻譯家。2010年他以優異成績被中山大學錄取,並取得當地文科第一的好成績。

  一個雙臂高位截肢的男孩,他失去了用手寫字的能力,他就嘗試用腳寫字,結果他用腳也寫出了一手好字,這是為什麼啊?是因為他心中有夢想,夢想的力量驅使着他前進,讓他永不放棄。

  一個殘疾人,雖然他失去雙臂,但他也沒有放棄學習,而我們身邊某些四肢健全的人,卻沒有他們那種對學習執着,堅持,永不言敗的精神。或許我們的身體比他們好得多,但我們的精神卻遠遠不及於他們。

  看了今天的節目,讓我知道:只要心中有夢,就能讓花園開出花朵,有夢就能改變世界。只要肯堅持去完成夢想,總有一天會讓夢想成為現實。我要從現在起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努力學習,沿自己的夢想前進!

  點評:夢想,能讓人產生一種奇怪的力量,產生一種信念,來支持自己的理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前進的動力;沒有夢想,成功自然只是一堆空話。成功需要夢想,夢想需要堅持,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夢想總會有實現的一天。請從現在開始,放飛夢想,追逐未來!

  指導老師:吳麗英

  東莞市橫瀝鎮第二小學六年級4班香文慧

   點評教師:季義紅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