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個暑假我生活在農村700字作文

這個暑假我生活在農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暑假我回家了,在這個暑假裡我也算是明白了什麼是艱辛,什麼是煩事。

  我家在比較偏僻的小山村裡,村裡現在一共只有5戶人居住,人口只有不到二十人。這個暑假我回家了,我之所以回家,那時我雙親還在這邊,我的回來看看,不過我想也是最後一個暑假回來了,因為在家真的很無聊還很煩。明年我就十八歲了,我想找份工作,這樣可以減輕家裡供我讀書的費用。

  之前我自己獨自一人在深圳讀書,我習慣了在城市的生活。突然回到這樣的沒幾個人的小山村裡,我還真的不習慣。在村裡每天早上五六點就可以聽到公雞的叫聲,那時天剛蒙蒙的亮着,村民都會起來幹活,因為早起幹活不會那麼熱,不然到了八九點就會很熱了;在家裡吃飯的時間也也不像我在學校那樣,每天總是會比較晚,或許比較早,沒有太大的規定;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激勵沒有空調,房間也沒有風扇,那種熱讓人只能不穿衣服睡覺;每到天黑的時候那蚊子就像一窩蜜蜂一樣紛紛的像我靠近,還好家裡有蚊香。這樣的日子完全改變了我之前的生活。

  在學校我住的是明亮的樓房,在家住的是昏暗的瓦房。每當下雨時總是會有雨樓下來。初唐陽時就會有陽光從瓦縫照射下來。在這簡陋的房子住着,我還真不能一時適應過來。村裡人穿的衣服多數是縫縫又補補的,不讓就是很舊,還帶些泥土的。這些都和城裡不太一樣,一時很難去適應。

  最讓我感到無助卻又很煩的事就是在村裡,沒有超市,小賣部,或者可以買到東西的市場。如果想要買點什麼生活用品,那還得走好幾公里的路程到鎮上。問題的是那一路上不是水泥路,而是黃泥的路。下雨了就幾乎完全走不了,因為到處是淤泥。

  我在這明白原來買得起一輛摩托車的人,會讓人刮目相看。能買得起自行車的人會讓人抬頭仰慕。我只能說這跟城裡完全是兩個世界,我真的不習慣。

  暑假真的讓我明白了很多,或許我也只能習慣城裡生活,然後在城裡奮鬥,闖出一片成就的天地,然後把雙親接到城裡,讓他們也能過上城裡人過的生活。

這個暑假我生活在農村 標籤:這個暑假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生活在幸福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