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鐵臂阿童木2009》觀后感500字作文

《鐵臂阿童木2009》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懷着好奇的心態,看了中美日三國共同投資的《鐵臂阿童木》2009年電影,與其說是為了追憶童年回憶,應該說更想要看到美式敘事下如何重新詮釋和演繹這個故事。

  電影有很多失望的評價,而我沒有驚喜,也沒有感到明顯的失望。這是一個中規中矩的美式敘述,而阿童木的故事本身,也就帶有一點點的美式英雄主義風格,因而沒有明顯的違和感。建模儘管與2D有所差異,也算是差強人意了。

  如果說原來的故事更加強調世間百態,從周圍人對於阿童木的態度上折射出各種各樣的人性,而美版的故事裡,則刻畫了個人的成長,也填補了原來漫畫的空白。原作當中阿童木的成長飛速,非常短的時間裡就已經成為能夠拯救世界的英雄,並且有了作為一個拯救者、實現機器人與人類和平的覺悟,堅定不移。

  電影里,阿童木也是個熱愛和平、追求正義的好少年,但他也有自己的迷茫。他不知道自己屬於人類還是機器人,對自己是機器人的身份產生了自卑和半信半疑的複雜感受。最後,在和邪惡勢力戰鬥的過程中,他認識到了自己的使命。

  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最早版本的原作當中,天馬博士是一個完全的反派,而後來的版本更加立體化,也刻畫了他性格當中溫情的一面。在他不得不取出阿童木體內能量裝置的時候,他內心掙扎地說出了抱歉,當被迫要交出藍核的時候,他巧施妙計,將能量重新注入阿童木體內。“飛吧!”他呼喊的那一刻也將劇情推向高潮。

  對於有童心的人和兒童而言,這還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鐵臂阿童木2009》觀后感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