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文革”第一階段之我見500字作文

“文革”第一階段之我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化大革命”指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在中國由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政治運動。其發展過程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指中國共產黨第九次代表大會的召開,這個階段的主要任務是“打倒一切,懷疑一切,全面內戰”。

  在我看來,這一段歷史所做的決定,是錯誤的,使很多人受到無故的迫害。

  這期間最大的冤案,就是劉少奇的冤案了。劉少奇是當時的國家主席,因受到迫害被誣陷為“叛徒、逆賊”,被撤職,被除黨籍,又被非法監禁10餘天後含冤離世。這是為什麼?當時毛澤東認為,社會主義的中國將要面臨著資本主義復辟的危險,於是發起文化大革命。毛澤東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作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應時時注意消除資本主義的隱患;但他沒有想到林彪、江青、康生、張春橋“四人幫”假借文化大革命的名義,趁機煽動大家“打倒一切,全面內戰,全力鬧革命”,造成中國的內亂,致使無數像劉少奇一樣的人含冤而死。

  由此可見,作為一個國家,少不了有人趁領導人發動指示時假借中央名義煽動群眾內亂以趁火打劫或奪取政權。對於“文化大革命”本質的改變,很大的因素就是“四人幫”的搗鬼。所以,我們上到領導人,下到普通老百姓,在做事時都要從我做起,並提醒別人,一定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以免受到那些不分是非、顛倒黑白的人的迫害或誤導。

  泰安市實驗學校初二:***



“文革”第一階段之我見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文盲”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