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觀閱兵式作文500字

觀閱兵式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觀后感——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10月1日,祖國母親在這五穀豐登的日子裡迎來了它六十華誕,也迎來了它第十四次閱兵式。

  上午十點整,我們期待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只見莊嚴的胡主席站在國產紅旗轎車上,緩緩地檢閱着每一位精神抖擻的戰士。主席站在轎車上高聲喊到“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那高大魁梧的戰士高聲回答:“主席好!”“為人民服務!”嘹亮的口號聲響徹雲霄,傳遍神州大地。

  建國初期,每年一次,從1949年一直持續到1959年的十年大慶。此後因為經濟困難和文革停止閱兵。改革開放以後,規定國慶為“五年一小慶,十年一大慶,十五年一閱兵”,因而在1984年,第三十五年大慶時恢復了閱兵,下一次則是1999年的五十年大慶。由於中國經濟實力的提升以及憲法的修改,於是將閱兵縮減為十年一次。這才有了今天的國慶閱兵。

  雖然我沒看過以前的閱兵式,但是,這次的閱兵式一定比以前的閱兵式好很多。因為科技發達了,聽我姥姥說,閱兵式一個比一個好。閱兵式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陸軍部隊,第二部分是空軍部隊,然後是百姓方隊,彩車隊伍,最後是少先隊員方隊。他們個個精神抖擻,邁着整齊的步伐,高昂的聲音,就連女軍也不落後,絕不出半點差錯。有時,他們的臉上也洋溢着開心的笑臉。

  看過閱兵式后,我想到了: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大連市中山區明星小學四年級:卜海瑩


2、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高技術軍兵種已成為主戰力量。經過10年的高速建設與發展,可以預期,今年的國慶閱兵,解放軍武器裝備水平、整體作戰能力和官兵素質都將有大幅提高。 

一道壯觀的長城,沿天安門側畔綿亘向東。排列在長街之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坦克、導彈、兩棲突擊車等30個裝備方隊。胡錦濤乘坐紅旗轎車來到個個方隊的前方用響亮的聲音說:“同志們好。”士兵們也用響亮的聲音回答:“首長好。”他們的聲音響徹整個天安門廣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國旗護衛隊這個方隊,他們踏着整齊的步伐,向旗杆走去,國旗護衛隊由36名武警官兵組成,其中擎旗手1名,護旗手2名,帶隊警官1名,護衛隊員32名。隨着那整齊的踏步聲響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只見兩位護旗手精神抖擻的站在旗杆的兩旁,雙手緊握着胸前的槍。這是天安門廣場,沒有一人說話,只有國歌的聲音在廣場上回蕩,人們眼睛注視着國旗緩緩上升,直到國歌結束為止,人們才把目光又落在國旗護衛隊的身上。 

共和國的昨天和今天的差別太大了,昨天他們還是用血肉之軀與敵人展開搏鬥,而如今他們卻可以駕駛着坦克,飛機,發射火箭彈,導彈,手拿步槍,衝鋒槍。我們今天的幸福甚或是革命戰士用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去創造明天的美好世界。

3、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的六十華誕,也是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盛大節日。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為我們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自豪、驕傲。 

  在六十周年的閱兵式上,走在最前面的依然是三軍儀仗隊,是這次閱兵亮點之一。256名三軍儀仗隊員莊嚴的舉着這面用革命烈士鮮血染紅的神聖旗幟;20個徒步方隊也踏着整齊的步伐聲隨後而來,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那氣勢雄偉、浩浩蕩蕩的30個機械化方隊出現在人們眼前,盼着早點兒接受祖國母親那莊嚴的檢閱;戰機“轟隆隆”的直響,好像在大笑,就連機尾,也吐出五顏六色的氣體。100架由戰鷹組成的20個戰機編隊,緩緩飛過過天安門廣場的上空,出現在人們的眼前。接下來還有…… 

  我不禁激動起來,想起祖國這六十年的歲月,1949.10.1——2009.10.1.,從1949;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50 《婚姻法》、抗美援朝戰爭爆發;1951 西藏和平解放;“三反”運動開始;1952 “五反”運動;土改;上甘嶺戰役……1960 中蘇關係惡化;大躍進運動停止……2000 中歐就中國加入世貿達成協議;2001 加入世貿組織;北京申辦奧運成功;2002 中共十六大;“神三”飛船發射;2004 “國九條”;禽流感;劉翔破紀錄……2009 西藏民主改革白皮書,國慶大閱兵。這六十年走的多不容易啊!不過,它使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富饒。 

  我相信,自強不息的華夏子孫一定使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4、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2009年,中國最受矚目的大事之一,無疑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慶。屆時,中國將舉行“厲行節約”前提下的閱兵式。這是我國第14次、也是新世紀的第一次閱兵。自1949年以來,我國先後舉行了13次國慶閱兵,其中影響較大且具代表意義的是開國大典、新中國成立5周年、10周年、35周年和50周年的5次大閱兵。 

  早上,我準時的打開電視機觀看閱兵式。首先舉行了國旗交接儀式,不遠處,國旗護衛隊的叔叔們組成一個方陣,從天安門城樓下威武地走出來,穿過長安街來到天安門廣場。護衛隊叔叔把國旗系好再把國旗朝空中用力一甩,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的奏響冉冉升起。每個人臉上都帶着燦爛的笑容。接下來,閱兵開始。胡錦濤總書記乘着紅旗牌轎車開出護城河,他對士兵們不停的說:“同志們好!同志們幸苦了!”開了一圈又回到了天安門城樓上,並宣布閱兵式正式開始。閱兵們踏着整齊的步伐,雄赳久,氣昂昂一 一走過天安門城樓,在觀看台上的人們高興地歡呼起來。第一個方陣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中間有炮兵、飛行員方陣等等……最讓我觀注的是女民兵方陣,她們都是去年奧運會中的禮儀小姐。還有空中遊行,花車遊行,民眾遊行。 

  閱兵式隨然結束了,但革命先輩的英勇奮戰,我們要銘記在心。

5、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許崬 

  10月1日,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我在家裡觀看了國慶60周年的閱兵式。 

  一開始,是升國旗、唱國歌,接着是由國家主席胡錦濤檢閱部隊。閱兵式開始了,在雄壯的樂曲中,陸、海、空三軍受閱方隊陸續走過。先是執行各種不同任務的士兵方隊,有特種兵、空降傘兵、陸戰隊和執行過奧運會安保任務的雪豹突擊隊。接着走過長安街的是戰場上的鐵甲怪獸——坦克、大炮和裝甲車和一些新型導彈,比如巡航導彈,還有最有威懾力的武器——核導彈。最後是一百五十多架各種型號的戰機,從天安門上空依次編隊飛過。 

  看完后,我很激動,覺得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了。在1949年開國大典時,中國只有17架飛機,而且全部都是從敵人那裡繳獲來的。那時候,中國的輕武器被稱為“萬國牌”武器,連大炮都是驢拉着。經過了60年的發展,經過了幾代人的努力,我們國家的武器裝備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弱到強。今天閱兵式上展示的武器已經全部實現了國產化,而且很多裝備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先進的,保證了我們的國家不受侵犯。 

  世界在變,中國在變,我相信,中國一定會更加強大。我為祖國的發展而自豪。 

  指導教師: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