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命運狂想曲1000字作文

命運狂想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人類已經發展到文明的高度時,命運之神,便要開始對人類進行“考驗”,人類能否通過這部“考級曲”呢? 

  ——題記 

自50年前科學家第一次發現DNA、人類解開了生命的奧秘之後,到如今克隆人類胚胎的出現,人類彷彿開始成為無所不能的上帝。 

命運之神抓住了人類的“無所不能”,向人類敲響警鐘: 

一、基因序曲 

在20世紀60年代,隨着抗生素和抗濾過性病原體的發明,人類充滿信心地認為我們已經永遠征服了各種傳染疾病,所有病毒都可以被抗生素殺死。不幸的是,更多的病毒開始轉變它們的基因以抵抗抗生素的作用。到現在為止,讓醫學家們束手無策的病毒不減反多,人類該怎麼辦? 

二、機器人散板 

科學家希望通過納米技術的研究,在短期內製造出尺寸更小、速度更快的電腦晶片,而長期的目標則是製造微型機器人。它們可以被注射進人的體內,毀滅癌細胞和修補被損壞的人體組織,同樣,納米機器人還能夠通過處理各種化學物品製造出有用的科學原料。 

似乎天衣無縫的科技,也會有問題。 

命運之神說“人類啊,聽好把!” 

“正如同原子能一樣的多數高科技一樣,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納米機器人也會形成威脅。據一份科學報告稱,納米機器人能自我複製,將它們穿過的每一樣物質的結構都複製成它們自己,而人類無法阻止這種過程發生。也許不久,人類的天下,會變成機器人的溫床!” 

三、溫室大調 

作為工業化發展過快的結果,地球溫室效應日益明顯,在過去的一個世紀內,地球溫度上升了0.6攝氏度,這直接導致了地球上由風暴、洪水、乾旱等引起的各種天災成倍增加。據統計,2000年發生的地球天災數是1996年的兩倍,科學家預測,在21世紀,這些災難數將以6倍的比率增加。最新科學研究結果證明,每次夏季,北冰洋冰塊正在大量融化,這些都將加速地球氣候變暖,使未來的人類在溫室效應的熱浪中“漸漸死亡”。 

四、宇宙終曲 

在地球過去的歷史上,曾經多次被來自外太空的小行星或慧星撞擊過,但這些天外來客由於體積較小,對地球構不成巨大的傷害。然而,科學家認為,一顆直徑超過150英尺的小行星撞向地球,就將成為一場人類的災難。 

宇宙中至今還存在很多未解之謎,而每一種神秘的力量都足以對人類未來命運產生至關緊要的影響;宇宙中哪怕數百萬光年以外的一顆超新星爆炸,都將潛在影響地球在太空中的命運。 

五、尾聲 

人類發展到今天,高科技能否主宰自己的命運?能否經得住這麼嚴峻的考驗?人類能通過這部狂想曲?地球人該認真地思考了。

  376296847 

  yangyangzihao@126.com 

  恆•冥舞

命運狂想曲 標籤:狂想曲作文 生活狂想曲作文 狂想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