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400字


  陽光姐姐系列的書是我最喜歡看的了,因為書里的內容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今年暑假我看的是《沒有秘密長不大》,書中講到:張小偉是一個“單翼天使”,一直就得自己很孤單,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了媽媽,遇見了性格開朗的朱子同,從此,成為了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和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他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這本書中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張小偉和朱子同見面后,朱子同告訴張小偉,她的前排蟑螂是他的爺爺,蟑螂的同桌狐狸是他的奶奶,左邊的魷魚是他的大伯……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多的秘密,那些隱私帶給我們的煩惱和心事,包括自己曾犯下的一些錯誤,它們曾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和困擾,也造成自我懷疑和恐慌,但回想我的成長,我們又很慶幸自己曾有過那麼多的秘密。沒有秘密的孩子又怎能長大呢?

  周家街小學五年級:王玉


2、《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600字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南辛庄小學 曹天雅 

  五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周春梅 

  《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講的是“單翼天使”王小偉是一 

  個孤獨的孩子,有他的媽媽撫養。再一次認親大會上他認識了熱情,搞笑的朱子同。媽媽出差了,王小偉就與朱子同住在了一起,其中王小偉和朱子同就有許多秘密其中包括:沉迷於網絡遊戲等等。 

  《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很多。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會有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可是這些秘密是我們成長中的一些告誡,一些提醒。我們有許許多多秘密,但是這些秘密我們又不敢告訴我們的父母,因為那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秘密。那些秘密也會成為我們成長中永遠的秘密。 

  記得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約好了去她家玩。到了她家之後 

  她對我說:“咱們一起摘薄荷吧。”我說:“不行,薄荷地是人家的能摘嗎?”她卻毫不在乎的說:“怕什麼,你還怕她們像老虎一樣吃了你嗎!”我們躡手躡腳的來到一片薄荷地前開始了緊張的“工作”,環望着四周看一看有什麼風吹草動。過了一會兒,我們已經摘了?潿啾『閃恕:鋈唬?桓鋈舜蠛鸕潰骸案墒裁茨兀 蔽頤且匝咐撞患把詼??婆芰嘶厝ァ 

  這就是我成長中的一個秘密,秘密秘密也是我們成長中的一 

  部分。那麼秘密是什麼呢?其實它是我們心靈深處,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有可能他還是一個驚喜,一個感動,一個錯誤。我們的心中有許許多多的秘密。“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因為我們有了秘密就會守住它也讓我們從中得到教訓和經驗。《沒有秘密長不大》讓我們一起回憶那也秘密吧!

3、沒有秘密長不大作文600字


  今天,我讀了《沒有秘密長不大》,寫的是單翼天使張小偉的故事。張小偉一直非常孤單,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離開了媽媽,和開朗的小朱成為了好朋友……他們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教訓,這一切,成了他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在張小偉媽媽出差期間,張小偉就在他表哥小朱那裡住着。張小偉在表哥家知道了生活的快樂。張小偉在學校時發生了一件大事,心情很不愉快。回家跟小朱說后,在小朱的勸導下,他的心情好多了。在小朱家,他知道了很多秘密,包括早戀,電腦遊戲等。性格內向的張小偉終於擺脫了孤單,開朗和笑容在他臉上隨處可見。在學校,張小偉的性格也改變很多,他和寧佳心也從原先見面就躲,變成了要好的朋友。寧佳心也讓張小偉在丸子軍團里變成了‘六味地黃丸’,而且寧佳心和張小偉也同台演出了詩朗誦,他們倆都懂了怎麼樣交朋友,什麼叫快樂。這本書不僅讓我知道了:要想同學之間能有更好的友誼,就得互相幫助。單翼天使們擺脫了孤單,抱着快樂抱着明天會更好的心情來面對現實,這樣他們的生活就變得變得多姿多彩。還讓我懂得了: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不管你遇到了什麼事情,是快樂的還是傷心的,一定要勇敢面對。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沒有秘密是長不大的。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磕磕碰碰,但要振作起來,面對現實,去克服困難,那就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小東二五年級:韻嘉寧


4、《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700字


  《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是我國着名兒童文學家伍美珍姐姐寫的。伍美珍是寫作推廣人,在大陸及港台三地共出版少兒讀物70餘部,代表作有“陽光姐姐嘉年華”系列、“同桌冤家”系列、“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等。這本書是從讀者來信中選取素材,專為成長的煩惱度身定做。

  這本書講的是“單翼天使”張小偉一直感到很孤單。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了媽媽,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及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他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我和張小偉有許多不同點,張小偉是一個單翼天使,而我則有一個幸福的家,在不算富裕的小家裡,爸爸寵着媽媽罩着。張小偉有一點自作多情,讓人感覺疑神疑鬼,我確是大手大腳的毛躁鬼。張小偉的睡眠一直不好,而我簡直像一頭豬,倒頭即睡,夢會周公一覺到天亮。

  但我跟張小偉也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秘密。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多秘密。總是能在當自己小時候的記憶里,找到那些隱秘的煩惱和心事,包括自己曾犯下的一些錯誤。它們曾給我造成很大的壓力和困擾,也造成自我的懷疑和恐慌。在自我消化那些秘密的時候,我們已經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如何去建立一個強大的內心世界,以有效抵抗來自這個現實世界的各種壓力,從而獲得自信。所以,當你面對內心紛繁複雜的秘密和困擾時,不必恐慌。

  記住一句精彩而又睿智的話:“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這句話,是着名青少年教育專家孫雲曉先生說的。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沒有秘密是長不大的。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磕磕碰碰,但要振作起來,面對現實,去克服困難,那就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艾欣婧


5、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500字


  我,是伍美珍姐姐的粉絲,幾乎她的每一本書我都看過。當然,這本書也不例外。這本書講的是:“單翼天使”張小偉一直都感到很孤單。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離開媽媽,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了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甚至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經驗的經驗及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讀到一半,我放下了書,感到十分吃驚。張小偉一直是好學生,怎麼可能幹那些不好的事呢?我便繼續探索書中的奧秘。直到讀完了這本書,我才知道: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會有小秘密,那些隱秘的煩惱和心事,包括自己曾犯得一些錯誤,它們曾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煩惱,但是,讓我們回想一下,如果我們沒有這麼多的秘密,我們該如何成長?在我們消化那些秘密的時候,在我們的內心也建上了一個強大的秘密大世界。就是這樣的,用秘密來抵抗這現實生活中的煩惱與不快,而讓我們有更大的決心和信心、勇氣去面對!

  我曾經在書上讀過這麼一句話: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是啊,我們有着秘密,就相當於我們長大了,懂得去走向社會,去建造社會了!

  這本書給我的道理實在太多,太多……

  四年級:唐伊凡


6、《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600字


  我看過的書有許多許多,雖然每一本書都非常好看;但是,每本書給我的印象不是最深刻的,而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卻是那本名叫《沒有秘密長不大》的書。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她就是陽光姐姐伍美珍寫的。

  這本書主要是講了:故事中的主人公張曉偉是一個“單翼天使”,由於很小的時候沒有得到過父愛,心中缺乏着安全感,所以有時候他非常害怕自己的媽媽也會離開他。然而在學校里的時候,他是一位學習尖子,是大家公認的好學生,但是,他卻與別的男同學不一樣,性格也有些內向,總是喜歡獨來獨往的,下課時,別人在歡樂,他卻在座位看書……

  在一次“認親大會”上,張曉偉認識了自己的表弟朱子同,並與他成為了好朋友。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張曉偉住進了朱子同的家,當相處久了時,張小偉漸漸發現了朱子同非常愛玩遊戲和與班長談戀愛等其他不良現象。

  有一次,“遊戲狂”朱子同的同學狐狸,大頭馬,八爪魚……將同學邀請到了家裡。與張小偉玩“魚兒撲食”的遊戲,張小偉推薦給了班裡的同學,令同學們和老師重新對張小偉新的認識以及讚賞,令張小偉高興不已……並且在他與朱子同的友情下的中間藏有許許多多的秘密,如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其他秘密,令張小偉在這些秘密當中得到了教訓以及在成長中的一小部分,……

  讀完這本書時,我在心中有着許多的感嘆。着名教育專家孫雲曉先生說“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是啊!如果我們大家心中都沒有秘密的話,就等於失去了我們孩子成長的一部分。當心中有了秘密時,我們可以把秘密當做一種動力,努力跟着心中的秘密向前走……

  四聯小學五年級:鍾韻音


7、《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1100字


  今天,我又讀了《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雖然這本書我已讀過好幾遍了。但是每次從這本書里,我都能讀出新的道理,體會不同的感受。我讀了許多遍都不會厭倦。

  張小偉是本書中的主人公,一名“單翼天使”。張小偉從小隻是和媽媽一起生活,在學校也很少和老師和同學溝通交流,所以他的身影都是顯得那麼的孤單無比。更意外的是由於媽媽要出差好幾個月,他唯一可以交流的機會都沒有了。離開媽媽的日子非常的不好受,心情也很不好。幸好他還是鼓起勇氣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了好朋友。他變得很開心,原來交朋友是那麼美好的事情,以前不能和媽媽說的事情,媽媽理解不了的事情都可以和好朋友朱子同分享。有了自己真正的共同興趣愛好,而且更開心的是在和朱子同一起學習的日子裡,知道了許多的成長秘密,不但將以前自己迷惑不解的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了,還可以找到傾訴自己心思和秘密的好夥伴。最重要的是,他從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道理和教訓。

  在書中特別敏感的提到大人和小孩都注意的“早戀”問題,朱子同早戀了,這可是一件很大的事啊!!他沒有告訴自己的父母,並且非常的煩惱,而且他還將自己的煩惱告訴了張小偉,終於經過他們;兩的共同努力將早戀的問題解決了,朱子同毅然決定和女朋友分手,雖然很傷心但是在好朋友的開導下,知道自己這麼做是正確的!於是他在父母面前裝開心,其實內心還是很空虛和痛苦的,於是他又迷上了網絡遊戲轉移他的心痛。好朋友張小偉一直在思索他的現象,自己該怎麼辦?

  張小偉通過這些事終於明白了如何去正確的對待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如何去對待大家都非常關心的早戀問題了。對我更是幫助很多,我也找到了我成長中的秘密鑰匙

  從他們的生活中,我領悟到了一些道理:雖然,網絡中的遊戲很有趣,好玩。但是,我們還是以學習為重較好。有些富裕的家庭,家裡有電腦。但是,父母買電腦也是為了你的學習。不會的時候,可以查資料,豐富自己的知識。但如果你卻用來沉迷網絡遊戲。那,你的良心不會覺得愧疚嗎?所以,我覺得,網絡遊戲是可以玩,但是一定不能沉迷了。

  第二點就是早戀,早戀顧名思義就是年齡過小就過早談戀愛。早戀是不對的,會影響學習。就象我們煮飯一樣,還沒熟就吃夾生飯,味道是怪怪的很難吃,還會傷害到自己和對方的,米飯一定是煮熟了才好吃,才對身體有益。戀愛也一樣必須到一定的時候才可以去做的,早戀是不對的。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比如不能封閉自己要和身邊的同學交朋友,要正確對待自己,不能迷迷糊糊去早戀,要擁有我們孩子一種健康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秘密但我們必須很好的包握自己的秘密,正確的處理好自己的秘密,把自己的秘密變成今後一個美好的回憶。

  高明區第一小學五年級:李麗瑩


8、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500字


☺讀《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多秘密,這些美好的回憶在我們童年回憶中忽隱忽現。 

  本書的主人公“單翼天使”張小偉一直感到很孤單。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媽媽,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了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甚至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及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他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就這麼一個簡單樸素的小說,卻記載着許多同學心中的願望——希望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大人們總是愛干涉我們的隱私,弄得大多數同學都失去了童年的歡笑和本應該有的小秘密……我們需要秘密,更需要童年的歡樂。 

  回憶起書中的朱子同,他有一個和藹可親的作家媽媽和一個幽默風趣的爸爸,好多事情都和他爸爸媽媽分享。但屬於他自己的三大秘密,卻只是將其中的兩個告訴了張小偉,還有的秘密,永遠的留在了他的心中,留在了他的童年記憶里…… 

  讓我們記住一句精彩而又睿智的話吧:“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這句話,是著名青少年教育專家孫雲曉先生說的哦!相信以後我們的秘密不再會被別人干涉了吧,所以讓我們的秘密永存在心中,不告訴任何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