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狂想1100字作文

狂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老鼠愛上貓,當黃鼠狼愛上雞,當貓頭鷹愛上田鼠,世界多麼美好。貓捉老鼠是貓在跟老鼠玩鬧,黃鼠狼給雞拜年純屬禮節,貓頭鷹在黑暗中搜尋田鼠的身影,那是因為思念。既然貓和老鼠可以相愛,黃鼠狼和雞能夠相知,貓頭鷹和田鼠可以相戀,那麼人和人之間為什麼不可以相知相戀相愛呢?富有的人愛着貧窮的人,健康的人愛着身患疾病的人,快樂的人愛着痛苦的人,善良的人愛着兇惡的人……將自己所擁有的與他人分享,將自己的快樂播灑。天下為公,是謂大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當老鼠愛上貓,整個世界所有人在愛着別人的同時也在被別人愛着,充斥着整個社會的就是愛。當老鼠愛上貓,我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來。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多麼美好的生活。女子轉動曼妙的身姿,四手相握,四目相對。這一刻,沉醉。三拍子的舞布,是三步一頓的醇厚。華爾茲的舞池裡,瀰漫感情的絲絲入扣。

  沒有跳過華爾茲,但知道華爾茲的內心;沒有說過東北二人轉,但知道二人轉猛烈的溫情。

  東北大炕上,盤腿而坐,身下是溫熱溫熱的大炕,眼前是充斥着東北腔的二人轉。就算不是東北人也會感到一份東北特有的溫情。二人轉,梆子戲,是讓硬錚錚的東北大漢都能掉眼淚的東西,也許,它們早就不是東西,而是情感??地域的、民族的情感。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有誰能說的清什麼?

  如果一味地將東北二人轉與華爾茲結合,我們看到的是什麼?是不堪入目的奇怪的東西??大部分人都會這麼想。可現在,一味地將地域性、民族性的東西西化、世界化,已成為許多人追逐的目標,自以為崇高,自以為“現代化”,可事實上是什麼卻沒有看清。

  當東北二人轉遇上華爾茲,不需要將某樣某化,保持其本來的特色就很好。

  不是說民族性的東西不要融入世界里,只是我們不能一味的世界化,而丟失了民族性。

  當東北二人轉轉遇上華爾茲,也許也不失為一種美妙……

  當我們彼此交換

  當我們彼此交換,生活將會很美好。彼此交換是指你替我生活,我替你生活。這樣好啊,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去學習一門不熟悉的技能,既認識了更多的人,又學會了一門手藝。最好是不同國家的人進行交換,這樣同時又能了解一門語言,了解異國的地方特色,何樂而不為呢?最主要的是,做了別人,就可以卸下長時間以來一直都戴着的面具,重新做回自己,真心待人,丟掉那份阿諛奉承,丟掉那份虛偽,丟掉那份自己不想要的,重拾那份屬於自己的性格。我們暫且就將每年的2月的第12個星期作為“交換周”吧。在那一周,不用多加考慮在別人眼中的你到底怎樣,因為沒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誰,你需要做的僅僅是做回你自己,做回真正的自己。不需要擔心別人將你的工作做得怎麼樣,因為這一周是放鬆的一周,目的僅僅是讓每個人的精神世界放鬆,並且當你接觸了新的工作后,會立刻愛上它也不一定呢。



狂想 標籤:狂想曲作文 狂想作文 生活狂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