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浪費可恥,助力節儉800字作文

浪費可恥,助力節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人有雲,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便是告誡,一絲一縷皆來之不易,當懂得珍惜節儉,然而在今天,餐廳酒店,寧可將剩下的美食佳肴傾之於垃圾桶之中,也不願意便宜了需要它們的人,這一現象着實讓人悲憤不已,浪費可恥應注意節儉才是。

  在餐桌上大量被殘餘的食物,甚至有些都未曾被碰過,便已經被毫不留情的倒入垃圾桶當中,這一現象在中國早已成為習以為常,仔細聲響來,一隻小雞從一隻大雞長到一隻母雞是耗費了多少的資源,又是用了多長時間成為餐桌上的一道佳肴,可能他並不會有多深的怨哀。但終歸,的歸宿,竟然是斯文未動的扔進了垃圾桶之中,問起誰也不能不怨,若說是因為遵循企業餐廳中的制度規則,那麼你可曾覺得惋惜,而想去改變這不公道的規則,收歸尤為可敬,然而浪費更為可恥,在企業方面,你可能是為了嚴格約束員工,防止偷食而制下這一規矩,但是大把大把的食物佳肴倒進了冰冷的垃圾桶肚子里,你的良心就不會被譴責嗎?這種浪費難道要到山窮水盡的那一個,你才會知道醒悟嗎?其實你只要想言語防止員工偷食,方法並無兩全之美,只要將規則在制定的變,更為詳細一些便可,明確規定,非桌下之時不可任意動,相信不會有人去違反。

  不僅可以保證如此要員工帶走或是餵食流浪貓,又何嘗不是在積德行善,浪費可恥,應當注意節儉!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人民生活富裕了,吃喝不愁了,卻失了主,一備的教會,粒粒皆辛苦,誰知盤中商應當勤儉節約,吃飯,請客,擺酒席,為了所謂的面子,大肆鋪張,明明只有幾張口,卻非得點上滿漢全席,你顯示自己的熱情好客,大方,最終沒有動多少,又盡數落於垃圾桶之中,有沒有想過垃圾桶有一句話想說,我吃不下了,你別再浪費了!

  古有主被傳訊,節儉乃美德,因奉行終生,老一輩吃飯掉飯粒都心疼的撿拾起來,而在今天任性的孩子們卻吃了一碗泡半碗,在餐廳里時廳里,家庭里等等一幕幕,都顯示着殘羹剩飯被浪費,無不令人,失望太晚,莫非真是那一句話說的一代不如一代了?

  酒店裡不允許帶走被倒掉的食物,肯德基里追尋的規則而被浪費的食物,一幕的一幕,讓人不忍,不住呼籲,請停止吧,浪費可恥,應注意節儉。



浪費可恥,助力節儉 標籤:浪費可恥作文 節儉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