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敗可恥?600字作文

失敗可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失敗,這可能是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的事了。但你又會怎麼樣看待呢?我以前失敗了覺得很平凡就好像是家常便飯,但現在我覺得並不是這樣——失敗是人生中的一個的轉折點,失敗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試問有那個人沒失敗過,就好像愛迪生髮明電燈那樣,不就是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失敗才發明了電燈的嗎?在我短暫的人生中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失敗,但有一次使我必生難忘。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們班正在考試,我經過反覆思考做了一道難題。到作文的時候我一看,切!這麼容易就隨隨便便的寫完了作文。過了幾天,試捲髮了下來,我一看76分,我看傻了,我想:我明明把那道難題做好了 ,為什麼這麼低的後來我一看作文扣了22分。打從那次以後我一蹶不振,作文寫得一塌糊塗,我變得害怕作文,討厭作文,甚至不想在寫作文……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放學后,把我叫道辦公室和他談談。在與老師的談話中我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恥,失敗后不努力才可恥,面對失敗一蹶不振,不敢再次挑戰這是最可恥的……那個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但老師的那句話總在腦海中出現,它彷彿在嘲笑我,譏諷我……於是我下定決心要重頭再來,努力學好作文,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總算得到回報了——我的作文《愚蠢節里論蠢人》得到了好評。 

  這也許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考驗,我從這件事中明白沒有人從不失敗,也沒有也永遠成功,只有人的自卑和懷疑是最不可估量的。所以只有向前走,才是最明智的。想成功必須經歷失敗,要走出失敗必須要有自信……

失敗可恥? 標籤: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