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恥的欺騙600字作文

可恥的欺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可恥的欺騙 林 濤 

  欺騙是可恥的,有的人被欺騙過愛心,有的人被欺騙過錢財……我家就有過一次被騙的經歷。 

  一天,我和父母在醫院中探望奶奶,突然奶奶的病情出現了惡化,被推進了重症監護室。過了一會兒,出來了一位護士焦急地對媽媽說:“病人缺血,趕快去買血吧。記住,是O型血,買好了馬上送來。”說完轉身又進去了。我們便火急火燎地去買血。忽然,一位高大的男子大步走來,問道:“你們這是要去買血嗎?我這正好有一袋O型血,你們要嗎?”“可是,”媽媽有些懷疑地問,“你怎麼會有血賣呢?”“唉,我的孩子也在這家醫院住院治療,我們家太窮,付不起醫藥費,我沒辦法,只好在醫院裡賣血賺點錢……”那個男子說著說著竟哽咽了。“好可憐啊,”媽媽聽得眼睛都紅了,她轉身問爸爸,“反正我們正好也要買血,不如就跟他買吧,好嗎?”爸爸什麼也沒說,馬上掏錢買下了血。 

  可誰也沒有料到,我們居然受騙了!到了病房,我們將血拿給護士,護士卻說是那是假血。 

  我們憤怒地轉身出去找那個男子,可那男子卻早就不見了。一位婦女在聽了我們的遭遇后說:“這醫院有很多人是賣假血的,你們要小心點。他們賣的假血都是用番茄醬加工成的。”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男人裝出一副可憐相,並且編造凄慘故事的目的就是騙取人們的同情,最終達到騙取錢財的目的。也許他們出來行騙是因為生活所迫,不得已的,但他們的這種詐騙,會延誤危重病人的及時治療,嚴重的甚至會引發生命危險,如果悲劇真的發生了,那他們這樣的行徑又與殺人何異! 

  這真是最可恥的欺騙,讓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後來,每逢看到“欺騙”這個詞,總是會想起那次被騙的經歷。

可恥的欺騙 標籤:欺騙作文 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