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浪費是可恥的400字作文

浪費是可恥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星期五,是開運動會的日子。我們學校在操場上舉辦了第六屆的校園運動會。一上午,我們比賽的比賽,觀看的觀看,總之沒有一個是閑着的。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我們大家都拿起了各自的麵包開始狼吞虎咽了。正當我準備開吃時,眼睛的餘光撇到了這樣一個場景:隔我們班級一個座位之距的六(3)班的一個男生拿着其中一個麵包拋來拋去,當玩具來玩,最後還做出了一個令人憤怒而又心痛的動作——把麵包放在椅子上使勁地壓,一個新鮮的麵包就這樣被糟蹋了。

  俗話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糧食是農民伯伯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可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充斥這兩個字——浪費。我們的生活中隨時可見到這樣一幕:飯桌上,許多菜、肉還沒動過就被扔了,吃剩下的飯渣隨意地被倒入了垃圾桶里,白花花的米飯成了一堆垃圾……

  “民以食為天”,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為了糧食發動過無數次的戰爭,國家在前線奮力拚搏着,而有許多人卻在後線里糟蹋着那來之不易的糧食。

  糧食是生命之源,是力量之源。人的生命是靠糧食來支撐的,人不能脫離糧食而生存。

  總之一句話,浪費是可恥的,我們要珍惜那來之不易的糧食。



浪費是可恥的 標籤:浪費可恥作文 可恥作文 浪費作文 浪費糧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