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亂世佳人》讀後感600字作文

《亂世佳人》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像古希臘藝術,勻稱和諧……”

  這本書的魅力之一是人物形象描寫得十分細緻,讓讀者很容易被一個個角色所折服。本書有兩個主角,一個是斯嘉麗。奧哈拉,漂亮活潑,敢愛敢恨,那麼倔強又那麼可愛。他是一個勇敢堅強的女人,面對戰爭的打擊毫不退縮。但是除了瑞特,誰也不了解她,不了解她所承受的痛苦給她那孩子般的心靈投下怎樣的陰影,但是她也不了解別人,甚至自己。瑞特就是另一個主角,他和斯嘉麗有些地方很像。他以自己的方式生活,他的自尊心使他不願承認自己對斯嘉麗的愛。可憐的瑞特,他只得把他所有的、無法表達的愛都傾注在那個像斯嘉麗一般的小女兒身上,後來孩子去世了,他覺得全完了,他愛的太累了。於是斯嘉麗再也找不回原來的那個他,那個幽默,看待一切都淡然,愛嘲諷人,震驚亞特蘭大,她愛着卻又一直忽略的那個瑞特!結尾留給人無限遐想,斯嘉麗回到了塔拉莊園,那個無論有什麼困難都是她的避風港的地方,我相信,斯嘉麗。奧哈拉,在經歷了這麼多磨難后,會擊敗挫折,留住屬於她那顆心的愛。

  這本書的價值在於它的時代背景和人物代表性。每一個人的個性、態度將戰爭時期美國南方人民的生活、信仰、戰爭帶來的苦難都展現在我們眼前。這本書就像150年前的一幅歷史畫卷。不知不覺將我們帶入其中,它的魅力讓我陶醉,讓我嘆服。

  《亂世佳人》如題,亂世中的佳人。它圍繞着這位“佳人”,向我們講述了一個舊時代的更迭。一切關於舊時代,都會隨風飄去,就像“眾神的沒落”,唯有歷史上演的一幕,通過哲理文字的表達,永遠不會失去那份淡雅古典、勻稱和諧的古希臘式的美。

  初二:李卓爾



《亂世佳人》讀後感 標籤:佳人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