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清潔工不可恥600字作文

清潔工不可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許多人的眼裡,清潔工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色,既不費力,又不費神。有的人覺得可恥呢!這麼認為的人錯了,你們別看,其實掃地挺費力的,挺費神的。難道不是嗎? 

  我門讀初三挺累的,早晨六點半就得起床,晚上十點半才能睡覺。可是,你們知道嗎?你們仔細觀察過嗎?他們比我門起得早,比我們睡得晚,不是?當我門晚上背着書包回家時,總能聽見“唰唰唰”的掃地聲,就是從清潔工那裡傳來的;當我們早晨背着書包去上學時,也能聽見“唰唰唰”的掃地聲,那也是從清潔工那裡傳來的。雖然他們起早貪黑的賺錢,可是工資還不如一個普通工人的高呢!也許你們會說:又沒有誰叫他去做,那時他們自願的。可是你們想過嗎?如果一個城市沒有清潔工,那麼這個城市的市容會樂觀嗎?你們看,連有清潔工的城市的市容都不怎麼樂觀,還別說沒有清潔工的城市的市容會怎樣!你們想過嗎?現在回想起來,也確實如此啊! 

  沒有幾個人願意成為一個人人唾棄的清潔工,對嗎?我們隨時都可以看到清潔工大多數都是一些老人。每天,我早晨背着書包在馬路邊等公交車時,街上很安靜,只能聽到從清潔工那裡傳來”唰唰唰“的掃地聲。突然,有幾個人從馬路上走過去,走到那潔凈的馬路上,隨手一丟就是一堆垃圾,還吐了幾口痰。待他們走過去之後,我親眼看見那為清潔工用手去一點一點的撿起來,然後從兜里取出一張紙,把手檫乾淨后,把那張紙放進一個黑色的袋子里,這時,我的車來了,我艱難的踏上了車門。當中午我回家的時候,早晨的那種情景依然還在——他用手撿垃圾。 

  清潔工可恥?難道我們應該去嘲笑他嗎?那我們真的是門縫裡看人——看扁了,最後我還要再說一遍——清潔工並不可恥!

清潔工不可恥 標籤:清潔工作文 清潔工人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