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忘記過去是可恥的700字作文

忘記過去是可恥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忘記過去是可恥的 

益都師範附小 五年級四班 庄禾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叫庄禾,是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我演講的題目是:《忘記過去是可恥的》。 

  今天是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紀念日,此時此刻,中華民族那一幕幕血腥的場面,又浮現在我的眼前。1895年我們的寶島台灣被迫割讓給日本,68周年前夕,七•七事變讓宛平城牆上的彈孔依然在泣血,聽,盧溝橋畔的晨風似乎在訴說,南京大屠殺時被殺的30萬民眾的冤魂在哀號……。 

  列寧曾說過:“忘記過去是可恥的”。是啊,我們不能忘記從前,不能忘記過去屈辱的教訓。李清照說過:“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許多革命先烈都是唱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走向的戰場,多少人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趙一曼死時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是遺憾,這麼剛烈的女子就這樣慘死在日本鬼子手裡。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區總面積2200萬平方公里,中國佔600餘萬平方公里,中國占戰區的三分之一。為什麼他們把矛頭指向中國,是因為中國人是軟弱的嗎?不是的,是他們瞧不起我們,但我們用實際行動讓他們知道了,我們是堅不可摧的,一連串的打擊都沒有使中國倒下去,而是給中國又加了一層更堅固的城牆。 

  死去的烈士們都已化做一縷“風”,他們死的多麼悲壯,讓人心痛。我們的耳邊彷彿又響起那響亮的聲音:“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建立新中國”。當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的宣布:中華民族站起來了,這說明一個舊時代已經過去,一個嶄新的國家又建立了起來。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像是生活在蜜罐里,但誰又能忘記過去那段悲痛的歷史呢? 

  我們現在就是要抓緊學習,學習二小的忠烈,嘎子的智慧,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長大后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才能讓全世界認可中國這個偉大的民族。 

xszw作者:庄禾 

[小山屋白雲飄飄網] 

 指導老師:

忘記過去是可恥的 標籤:忘記過去作文 可恥作文 浪費可恥作文 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