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光榮,浪費可恥500字作文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不能丟棄它,節約,其實就在一瞬間,在一念之間。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全國每人節約一滴水,那將會有13億滴水;相反,每人浪費一滴水,那將有13億滴水被浪費,這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節約不是一種約束。古人云:“儉,德之共之;侈,惡之大之。”浪費是不好的,在餐桌上,經常有剩飯剩菜,吃不完的就倒掉了。我們經常說:“浪費是犯罪!”的確,浪費,就是浪費國家的財產,丟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有損自己的形象。

  因為浪費,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失誤一次不要點太多,如果一次性點太多,反而吃不完的話,就會被倒掉。這些倒掉的食物也許能再吃一頓。並且,浪費的也有煤、氣、油……

  毛主席一生勤儉節約,一身衣服補了七十幾次,穿了二十年。這就是最基本的節約:節約一分錢,等於生產一分錢。“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節約,從小事做起:節約水,合理地使用水資源;節約用電,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節約用紙、用餐。

  世上有一種公式,那就是“小事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大事;大事除以十三億就會變成小事。”在你眼裡,一滴水、一張紙都不值一提,但是如果乘以十三億呢?那結果可想而知。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如果一個國家能節約,那這個國家將會變得強大——靈魂。

  湖北宜昌?亭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智星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 標籤:浪費可恥作文 節約光榮作文 可恥作文 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