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雨——愛恨1100字作文

風雨——愛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風颳得猛烈,一點也不盡人情,好象要把所有的生物都毀滅;雨似乎也成了風的合謀,就一直這麼下着,不停地下着,彷彿要淹沒整個大地…… 

在山腳下的一個小村莊的最西邊,住着全村中最特殊的一戶人家,不是他們家最富有,也不是他們家最貧窮,而是因為他們出了全村第一個大學生,而且也出了一個吸毒犯…… 

前者讓他們覺得光宗耀祖,而後者卻是大敗門風。 

  ————引子

  

  (一)

  大學生是他們家的長子,而另一個是他們的女兒。是的,在小時候,父母最寵愛的就是兒子,大概是受封建社會的影響,還是“重男輕女”佔據了他們的思想。從小對兒子是疼愛有佳,而對女兒是一有氣就打,稍微不順心就罵,簡直把孩子當人看……在她稍微長大些的時候,她知道了反抗,逆來順受的生活讓她忍受到了極點。她恨他,他從小就欺負她;她也恨她的父母,既然生了她,又何必讓可以過幸福生活的她包含辛酸?!花季的她有着和她這個年齡不符怨恨,對她的家庭,深深的,深深的…… 

  (二) 

今夜的雨彷彿她的仇恨,那麼長,那麼大,甚至可以覆蓋整個世界。父親坐在炕上抽着旱煙,吧砸,吧砸的聲音隨着一圈一圈上仰的煙一起綻放開來。屋裡靜得恐怖,媽媽也只是在他衣服上縫着快要掉落的紐扣,一針一針,彷彿能扎到肉里去……哥哥卻是在看着一本教科書,“真不愧是北大的學生就是用功,呵。”帶着諷刺和不屑的口吻。她,打扮得跟小太妹似的,翹着二郎腿。這話帶着刺,大家都聽出來了,就是沒出聲,大概是想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她做的一點補償吧。見大家都不說話,彷彿猜到了七,八分,不過她倒是自顧自繼續說著…… 

  (三) 

這時,風刮更大,雨下得更猛了。因為地勢的問題,山體滑坡馬上就要影響到他們家了,也許是因為她敏銳,也許是因為她的恨與雨連在了一起,她第一個發現了情況,驚叫着讓家人離開,他是第一個衝出去的,甚至沒有回頭,沒有惦記着自己的父母。就在他出來一會兒,整個房屋都塌了……是的,出來的只有三個人,爸爸,媽媽……和他…… 

她為了自己的父母可以連命都不要,她雖然恨,但是她用她整個生命來愛這個家,來愛她恨之入骨的人…… 那個打她,罵她,不讓她吃飯的人——她是恨啊,比所有人都恨,但是又比所有都愛……

  我們不知道,在最後是什麼力量使她能救出她的父母,我們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大敗門風”還是“光宗耀祖”。她的父母認為優秀的人連一點要救他們的心都沒有,而她卻這樣不顧一切…… 

我不禁要我們還能拿什麼來保證我們的愛?

風雨——愛恨 標籤:愛恨作文 愛恨情仇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