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空城逝兮1300字作文

空城逝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曾幾何時,我明明已經把你忘記,卻還要偏偏憶起。因為,你是我的回憶。

  ——題記

  天空被包裹在灰色和白色的雲層里,如同漂白過的藍布塊,太陽唯一的容身之所被佔領,只剩下灰濛濛的一片。大概已經忘了是何年何月,或許已經不記得是何季節。我便走在這樣的天空下,陰鬱如霧霾,等待陽光的輻射。或許已經忘了自己在渴求什麼,也許早已失去了追求的方向,但仍有一種叫做愛的東西刻骨銘心。

  我隨着這座我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逐漸老去,逐漸迷失自我,逐漸寫下枷鎖,逐漸……學會忘記。你卻永遠對我不離不棄,被我一次次無情拒絕,卻無尋死覓活之意。我總是打趣道:“你要跟我一輩子嗎?”你不回答,也不微笑,你只是頗為知趣的停留在我的海馬體內。而我,大腦時常總會隱隱作痛,貌似空缺了一部分,卻不得而知。終於有一天,我閉上了雙眼,毫無留戀的空撂雙手,只留下一間空蕩蕩的公寓。物象穿過瞳孔,閃爍在晶狀體中,透過視網膜,回到大腦。終於物象呈現:我身披一襲白紗,長發飄逸,面前是冥神判官。“你可願回到從前?”一個低沉的聲音在輪轉司室內迴響。“Iwould。”聲音震動聲帶,傳雙唇迸濺出來。面前一道刺眼的強光,像是要把世間的的一切吞噬,微縮的世界里,大雪紛飛,城市與天空連成一體,高大的建築物好似疲憊的美人,不再閃爍他的耀眼光芒,如我一般,身披雪被雙眼輕閉。我莞爾一笑,寬闊的八車道上沒有交通堵塞,沒有轎跑,更沒有行人,只有我和整座城市。

  久違的城市——我披着絨毯,愜意的靠在咖啡色的布藝沙發上,大理石暖烘烘的熱氣迎面撲來。門開了,一個裹着鼓鼓的白色羽絨服的女生倚在門口。“阿彥。”聲音從後方被接收,轉過身去,她笑如百合,口中哈着冷氣。然後門被掩上,我拖着絨線拖鞋走到她面前,她的右手伸過來,把玩着我的長發、之後又比劃着剪刀手。

  “笑一個。”

  她雙眼眯成一條縫,像彎彎的新月。說著,她從身後抽出一隻手,一個小小的寶藍色盒子安靜地躺在她的掌中。

  “生日快樂!”我似笑非笑的抿了抿嘴,任她把我拉進懷裡。“阿彥,我要走了,就在明天。”我忽然握住她的肩,“什麼?為什麼不早告訴我?”鼻子好酸,我抬頭,望了望雪白的天花板。她曾說過:“想哭的時候,看看天,就不會輕易流淚了。”而現在,大顆大顆的眼淚已經把她的圍巾打濕。我像是在怨她:“為什麼要走,我不許你走。”她仍是把我當成一個小孩,纖長的手指揉了揉我的頭髮,她仍是淺淺的微笑:“十一年了,從我第一天認識你,就一定會有這一天。彥,你要明白,我們都要明白,每個人的未來是不同的,即使一直朝着同一個方向,沿着同一條路線走,也總有分道揚鑣的時候。我們的命運,看似是自己的,其實,它與我們身邊的人,都牽繫一脈……”

  好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她在走的時候,是大雪紛飛的凌晨,沒有告別,更沒有悲傷。她只留下一張字條:

  在這個世界上,你只能有一個朋友,那就是你自己。

  from。遙

  鬧鐘的響聲充斥着大腦,冥神判官,久別的她……原來都是夢一場,生活還是那樣的有條不紊,規律到恐怖。

  而如今,我坐在純黑色的真皮轉椅上,高跟鞋敲着摩天大樓昂貴的地板,好像又想起什麼,不禁熱淚盈眶……

  山西臨汾霍州市山西現代雙語學校初二:舟欽的舟



空城逝兮 標籤:空城計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作文 空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