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空城1000字作文

空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守候着那份成功想等待了一個世紀的長久,帶着一點點惆悵的惦念,在慢慢地散去,成為一個夢。

  五月,浪漫而又宜人的季節。我卻有點厭倦,就像厭倦了恆溫的教室,厭倦了窗外這片艷麗的風景,厭倦了手邊無休止的零碎的紙張。

  走在小路上,陽光穿透樹葉灑在身上,沒有暖意,腦海是一片空白,渾渾噩噩的走過不留一點的痕迹,亦是來時那般的無聲無息···的確,不管多麼努力的向前,向那個方向走去也是徒勞的,因為那條路上從不留下我的腳印,永遠持着白雪一樣的明艷與潔白。只不過,有一點不甘心,為何只是想要一個成功脫穎而出的榮耀就是不能實現,即使給我一絲的幻影雖終是一個無底的深淵,但幸福的一瞬卻也是遙不可及。

  次次的失敗,種種的希望,一一湮滅在這一貫的靜若沉潭之中。可是我卻有一點賭氣。不願承認這個事實。不斷的挑戰、失敗,再挑戰,再失敗。哪怕前進了一點點,那在世人眼中微不足道的挪移,是不屑。是唾棄,可於我而言,是珍貴。一個讓泯滅的心復燃的光明,但上蒼卻也不願給予,拯救卑微的我。很久,我才意識到,不是成為這條路上的行者便可結束一直以來的仰望。天與地的差距,並不會因為你的血與淚有所改變,因為,我永遠無法得到那份成功,我,我沒有資格。

  沉默,慢慢的行走。累了,拖着細小的腳向前移,一步一步,慢慢的動,全身像機械般的僵硬。一路上,是心滴出來的血,像絲綢一樣的光滑,卻也只是這無數成功者的陪襯,一個裝飾他們光環的擺設。

  每一次的熱血澎湃,最後都是一片死寂的枯葉在撫平傷口,填滿這可笑的願望。

  低頭伏案拚命地寫作,思考,好不容易考了個高分,攻下了城堡,卻發現這只是一座空城,無能為力的退下,會到起點,更低,緩緩地補充空洞的眼神,準備下次的衝刺與戰鬥。然而,我在奮血的努力,路卻在急速的延伸。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逝去了豆蔻年華,而更多的青年在前仆後繼的趕來、拼搏,演繹青春的美好與神秘。城堡變得更加富麗堂皇,路褪下了陳舊的麻衣換上靚麗的禮服。而我,只能帶着遺憾和脆弱的心離開舞台,無所謂的走進一方濃密的森林開始凄涼的生活,可不止為何,眼眶酸酸的,眼前一片朦朧,白花花的看不清未來,而臉上是濕漉漉的觸感。

  默默的彳亍找不到方向,寂寥的風中,只有我一個人卻趕不到寂寞,因為並不是獨自的生存便是寂寞,而是逝去追夢的權力才是一種心的孤寂。

  在這,不知南北的生活,安靜的像不復存在。將不知年華陳舊拼搏失敗的路途裝入心裡,小心翼翼的放在一個角落,不碰不限個,因為它是一個脆弱的水晶夢。

  初二:倪?珊



空城 標籤:空城計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作文 空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