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空城計》有感500字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空城計》有感

 浙江省桐鄉市 茅盾實驗小學303 郁佳虹

  早就聽說諸葛亮是我國古代傑出的人才。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可謂智勇雙全。今天,我看到一本書上有《空城計》這個故事是寫諸葛亮的,就迫不及待地打開書,讀了起來。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諸葛亮自失了街亭之後,準備撤離西城縣。司馬懿帶領十萬兵馬,氣勢洶洶地向縣城逼近。諸葛亮此時手下只有兩千多老弱殘兵,可是諸葛亮臨危不懼,眼看魏軍正向縣城蜂擁而來,他卻叫人大開城門,在門旁安排了二十來個士兵扮作老百姓掃街,然後他自己衣冠楚楚地在城樓上燃香撫琴。司馬懿的部隊趕到城門下,只見城門大開,百姓只管掃地,諸葛亮卻坐在城頭旁若無人、香煙裊裊,琴聲悠悠。司馬懿深知諸葛亮行事謹慎,他認定必有重兵埋伏,於是立刻就把全部兵馬撤走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對諸葛亮佩服得五體投地,諸葛亮手下無兵卻敢大膽地設了這樣一個“空城計”,讓老謀深算的司馬懿上了當。我想,我也要像諸葛亮一樣,機智勇敢,遇事不慌,碰到困難自己想辦法解決。

  指導教師:陳國權

三年級同學初寫讀後感,形式基本正確,能寫出自己的感受,鼓勵!

讀《空城計》有感 標籤:讀《空城計》有感作文 空城計作文 空城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