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空城1000字作文

空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夭夭缺乏安全感,最多的時候她總是把像一個被獵人趕得倦的受驚的小鹿,隨時機警的看着周圍,在未知的危險降臨前一秒躲進黑暗。她喜歡黑夜,覺得黑暗的包裹下自己有一個安全的外殼,開一盞小檯燈,寫着文字,淪落到荒蕪人煙的地方也好,自己一個人獃著總比在一群人身邊要安全的多,天天害怕別人傷害自己又害怕自己傷害別人。 

  夭夭屬於敏感型的人,別人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生活的一個小小的細節就會撩撥她的神經,然後開始不說話,開始安靜,開始沉默。同學也說過自己是走憂鬱型的路線。夭夭自己也喜歡憂鬱型的路線。 

  夭夭腦子裡儘是希奇古怪,常人無法想象的東西,常常在不知覺間表現出來。 

  她急於想知道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真實印象和評價於是她總是在拚命地做心理測試,通過自欺欺人,掩耳盜鈴的方式取得自我的安慰。有的時候,夭夭覺得自己很可憐,像一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

  夭夭認為自己是很可憐的一個人,理由她自己也說不清,理不斷,更多的時候夭夭是自己一個人發獃,她搞不懂,也不想清楚。她很害怕,害怕長大,害怕失去,害怕認識,害怕別離,害怕很多事。多到她自己想到就想哭。 

  她也喜歡聽歌,聽很久很久的歌,是憂情的,輕音樂的,柔情的。自己一個人關掉門,開很大的音響,要不就靜靜聽着要不就跟着她唱。她不大喜歡在人面前唱歌,也很少唱歌。她喜歡把自己藏起來,隱起來。 

  同學說夭夭笑起來很動人,很迷人,應該多笑。笑起來有幼稚的靦腆,好讓人窒息,好有吸引力。其實,夭夭自己也不知道這些。是在一次無意的機會,她問同學為什麼要她笑,然後同學就告訴了她這些。夭夭不喜歡,也不願意,笑。= 

  她喜歡黑色和白色,也許更偏愛於黑色,其實夭夭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會喜歡這些顏色。記得自己小時候是很喜歡粉紅的,很類似每一個小女生,但卻很少有粉色的東西,長大后卻什麼都是粉色的,自己卻希望是黑色的。還有類似的事件,如自己小的時候愛數字4,在長大的時間裡有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不喜歡,很納悶,但現在自己應該又重新愛上它了吧。 

  夭夭自己也喜歡酷的打扮,她覺得這樣可以偽裝自己。 

  夭夭自己會莫名地喜歡一個數字,周圍一片安靜,黎明搖醒了鳥群。 

  一直有很多身邊的人告訴夭夭,說夭夭不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別人怎麼會了解自己,於是,夭夭就寫下了這一篇文字…。 

  沙漏翻過來覆過去,杜鵑有燦爛的開了一季。 

  我在紙上寫着,很用力。把昂貴的東西浪費在自己喜歡的事上。還有這也不是浪費,我只是單純地喜歡文字。 

  僅此而已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空城 標籤:空城計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作文 空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