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話般的太空城2200字作文

童話般的太空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陽子以前只聽說過空間站,但那裡面只住着幾名宇航員,並且是短期居住。現在的太空城據說能容納一萬多人呢。它究竟是個什麼樣子,陽子想象不出來。 

  雪凌和陽子驅車來到飛機場。陽子想,太空城坐落在離地球38萬公里的軌道上,飛機能飛那麼遠嗎?雪凌說現在有一種新型飛機,它既可以像普通飛機那樣在大氣層里飛行,又能像航天飛機那樣飛出大氣層,在太空飛行。所以,人們管它叫空天飛機。 

  空天飛機有許多優點。它可以水平起飛,不像航天飛機那樣需要垂直發射。它有幾種不同功能的組合發動機,可以適應不同的飛行高度和飛行速度的需要。它還備有火箭發動機,可以提供額外的推理或應急時使用。 

  空天飛機的速度極快,是音速的二十五倍。它從地球的東方飛往地球的西方,只需一個小時。以這樣的速度,飛到太空城也只需十幾個小時。 

  銀白色的空天飛機在這陽子和雪凌,衝出大氣層。告別了地球,向太空城飛去`````` 

  太空城就在眼前了。它的模樣可真古怪,像一個巨大的摩托車論,車輪朝上,連着的車軸向下。整個車輪在不停的旋轉。 

  太空城的居民就住在車輪的“車胎”里。車胎其實是一個空心的大圓環,直徑約為1600米。圓環裡面別有一番天地。 

  像地球一樣,太空城既可以繞着太陽旋轉,也能夠進行自轉。太空城的圓環壁面上有許多透明材料做成的窗口,太陽光通過窗口給城市送來源源不斷的光明和熱量。由於太空中沒有白天黑夜,所以窗口是可以調節的,只要調整採光的角度,就可以調節晝夜的長短。 

  陽子和雪凌進入了太空城。他們從空天飛機上下來,先脫下宇航服,走進澳都市裡消毒。然後接待人員遞給他們一雙鞋子,說:“歡迎你們光里太空城,請換上太空鞋吧!” 

  原來,在太空城裡,一切物體的重量都只有地球上周亮得十分之一。因此,人是處於失重狀態的,只有穿上特製的太空鞋,才能在地面上行走,避免飄到空中去。當然,也有的太空城通過每分鐘自轉一周,產生可與地球重力相等的人造重力,使人能像在地球上那樣正常行走。 

  陽子和雪凌換好鞋走上大街,彷彿立即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太空城的土地是人造的,中央是一條環形馬路。馬路上沒有汽車,行人來往穿梭,有的同陽子一樣,穿着太空鞋健步如飛,更多的人則是穿着奇妙的鳥形服,背上裝着人造翅膀,在空中飄飛,百米賽跑只需跳幾次就能到達。 

  太空城的房屋十分漂亮,多姿多彩,直樂不需氧堅固的地基,只用一些輕巧的人造板,就能搭接成神話般的美麗宮殿。 

  在太空城的農場里,有人造的小山和河流,泥土中長者茂盛的莊稼,小河如地球上一樣靜靜地流着。在失重的條件下,植物生長得特別快,特別好。這些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任何動物呼出的二氧化碳,製造任何動物需要的揚棄,保真人們在這個世外桃源里自由地呼吸,生活。 

  有趣的是,太空城裡的氣候可以任意調解。可以永遠保持天空晴朗,陽光燦爛,氣候溫和,也可以偶爾下下雨,讓市民們改變改變心情。雖然不會有天然雨,但設在200米高空的罐子里會由於水根據需要降臨。降雨的時間由市民投票決定。一旦決定之後,,電視和廣播將播出通知:“今日7點鐘開始,降雨15分鐘。” 

  太空城的工業區在“輪胎”的外面,工廠排出的廢水廢氣也經過處理,不會造成污染。人們乘坐電梯到天頂后,打開天窗,進入一個管道,再到工廠去上班。 

  工業區十分繁忙,這裡主要有冶鍊廠和製藥廠,在太空冶鍊廠里煉出的金屬,有特殊的性能;在失重的條件下,人們還可以製造出新型的合金和完美的晶體,比如說鋁鉛合金,就是在地球上無法獲得的。據統計,約有400種的面上無法製造的合金,能在太空工廠里製造。太空製藥廠的作用也很大。應為在太空中,有些細胞生長的速度特別快,分離也比較容易,利用細胞的這些特徵,可以生產出地球上無法大量生產的貴重藥物。另外還可以在太空製藥廠里生產能夠征服癌症的抗體和干擾素。 

  太空工廠把生產出來的“稀世珍寶”和“靈丹妙藥”,源源不斷地送回地球,造福人類。 

  太空城的住宅區里,由醫院,郵局,飯店,商場和劇場,以及種滿花草的公園,生活得十分愜意。值得一提的是太空億元,由於太空中存在着無重力,超潔凈,無菌的一系列的條件,在這裡做手術,可以少出血,傷口癒合早,而且無細菌感染。 

  陽子興緻勃勃地暢遊這個童話世界,但他不免又為太空居民捏了一把汗:“太空城密閉的圓環壁如果出現裂縫怎麼辦呢?” 

  “圓環壁一旦出現裂縫,整個城市的空氣就會很快跑到宇宙中去,人們會因此死亡。不過不用擔心,城裡專門建有結構可靠,密閉性很好的避難所。一旦發生險情,所有的居民都縣區避難所躲避,等身穿宇航服的工人排除危險后再出來。”太空城的嚮導這樣回答。 

  陽子和雪凌也忍不住好奇,穿上鳥型服在空中飄行。他們從街頭的電子廣告牌上,看到太空城劇場正在上演神話劇——《大鬧天宮》,便向劇場飛去。 

  這真是一場讓人難以忘懷的演出!演員們時而在地面上行走,時而飛到四五米高的空中,真好像天仙下凡一樣,精彩極了。 

  太空城的“黑夜”到了,外面按照市民表決的正在下“雨”。陽子走進太空旅館自己的房間,客房裡沒有床,房頂有一根彩繩垂下來。陽子照服務員的吩咐,把彩繩系在自己的腰間,應為失重,他一下子飄到了房子的中央。咦!這樣水平懸空睡覺的感覺真奇妙,儘管翻身打滾,不用擔心掉下去。不過,身下沒有依託,有點不踏實。服務員告訴他,在太空中懸空睡覺,體力恢複比在地球上快上幾倍。陽子擔心會睡不着,那曉得身子一成水平狀,一會兒就睡迷糊了。

童話般的太空城 標籤:未來的太空作文 金子般的心作文 空城計作文 讀《空城計》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