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河水變渾濁了400字作文

河水變渾濁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你發現了嗎?現在的河水變渾濁了,青翠的草變枯黃了,高大挺拔的大樹也沒了精神,還有美麗嬌艷的鮮花也推動了色澤,這個世界變成灰濛濛的了。

  聽大人們說:現在渾濁的河水原來是非常清澈的,清得可以看見小魚和小蝦。春天,河岸上的桃花、梨花爭妍鬥豔;夏天,小朋友們套着五顏六色的游泳圈在河裡暢遊;秋天,一片片金黃色的葉子漂浮在河裡,彷彿一支艦隊在前進;冬天,小朋友們穿着溜冰鞋在上面溜來溜去……

  不知什麼時候起,河水開始慢慢地變渾濁了、變黑了,黑得如墨、如硯。之所以小朋友們不願意來這裡暢遊,是因為泛着白沫的河面上漂浮着死魚、死鳥和各種生活垃圾,散發出難聞的惡臭。

  你知道河水為什麼會就渾濁?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很多工廠為了自身的利益,不搞好清潔工作,直接把污水、廢物倒入河中;還有汽車排放的廢氣,煙囪冒出的黑煙……都飛到天上,和水珠形成了酸雨,落到了河面上,把河水污染了。

  我要向大自然疾呼:“地球需要乾淨!請你們保護小河!保護大自然!

你也可以投稿哦

河水變渾濁了 標籤:河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