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猛洞河水韻1300字作文

猛洞河水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的家鄉永順是個典型的山城,四周被群山環繞。 

  正所謂有山便有水。光有山可算不上好景緻,山傍水,水依山方乃人間絕美之境。 

  猛洞河就是這樣的一條河,靜靜地流淌在家鄉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如絲綢般完美地將故土這塊翡翠包裹。 

  猛洞河的水想乳汁一樣滲透到故土的每一個角落,甚至是每一寸土壤,哺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永順人,讓我們擁有山一般的堅毅,水一般的柔情。 

  無論是哪個季節,哪個時段,猛洞河的水永遠那麼溫柔,永遠充滿着魅力。猛洞河的水韻需要用心去體會,只有心與自然的輕輕碰撞,只有心與水的親切交語,才能體味出猛洞河的無限韻味。 

  坐上漁舟遊覽猛洞河的滋味是最妙不可言的。 

  漁人戴着斗笠在船頭悠閑地撐着船,時不時地唱上幾句,旋律陌生卻又熟悉。音符在輕盈舞蹈,頓時,整個人都覺得神清氣爽。 

  坐在用竹子編成的船篷中,河岸的景色透過小小的窗口湧入自己的眼帘,一切都有着遙遠時光的復古氣息,在空氣中揮之不去,留下無法磨滅的痕迹。 

  來到船頭,把腳輕輕放入河水中,水輕柔地從趾縫間流過,軟綿綿的。液體的流動,就像是被柔軟的東西撫摸一樣。頃刻間,心裡的某些地方開始柔軟起來,就像冰被融化一樣。 

  抬起頭,頭頂是恆古不變的天空,突然發現,顏色是被季風渲染過的、乾淨、純粹的藍色。 

  兩岸是連綿不盡的青山,靜靜屹立,從古至今,並不改變。有某種厚重的歷史滄桑感。峭壁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被風化的痕迹,見證了那些已流逝的時光。 

  波瀾起伏的河面就像畫布一樣,把天空純粹的藍、群山幽深的綠如實地記錄,永久地保存,成為一幅又一幅的山水畫,有着淡雅的色彩,暈染與宣紙之上,唯美如仙境。 

  偶有一群飛鳥躍過,劃破了天空的寧靜。它們是匆匆的行客,隨着季節的變遷而飛向不同的地方。這裡只是它們行程中一處小小的景緻,河面閃過它們的影子,只一瞬,卻留下無限的遐想。飛鳥扑打翅膀的聲音,漸行漸遠,就像一曲終了的感覺。 

  岸上的孩子時不時頑皮地向水中投擲石塊,孩子們的喧鬧聲攪亂了河水的寧靜,蕩漾開來,層層漣漪溫柔地攪碎了那虛假如真實而又華美的幻影,心裡的歡喜也一層一層蕩漾,擴大到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嘴角上揚出幸福的弧度。 

  河底的石頭伴着水波反射出金色的陽光,就像那些逝去流年裡的閃閃發光的回憶,緩緩沉澱,不經意間,又會看見它重現的耀眼。 

  漁船的速度越來越慢,漁夫憨厚地微微一笑,說:“到岸了。” 

  船擱淺於一個小小的渡口,用簡易的木板搭成,處處可見被時光侵蝕的痕迹,踩上去“吱嘎吱嘎”地作響。 

  在夕陽的餘暉下,金色的粉末覆蓋著世間的每一處,一切都顯得很安靜。只剩下木櫓攪動水的聲音,卻宛如天籟,直至心靈最深處。 

  漁舟從河面上輕輕劃過,一切都蕩漾在水波中,空氣中有着清新的味道,所有的倒影緩緩晃動。 

  一切都被定格在回憶中,一切都像被上天精心安排過一樣完美無瑕。 

  似夢亦真,似真亦幻。 

  一切的思緒,一切的幻想。 

  都放縱在水中,發出不易覺察的聲響。 

  水上泛舟,無疑是詩意的。 

  在這裡,腦中一切的思想都像被河水浸濕,得到凈化。只有美美的享受,自我陶醉了……

猛洞河水韻 標籤:河水作文 水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