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河水污染調查研究800字作文

河水污染調查研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個星期,老師給我們布置了調查環境污染情況的作業。我想起了家鄉那條受污染的小河,每日上學放學我都要從那裡經過,怎麼就沒有想到要好好地調查研究一下它受污染的原因呢? 我在媽媽的引導下沿着河岸邊觀察邊在筆記本上做記錄。 首先看到是幾家工廠,排污管把深綠色的、濃黑色的污水直接排入小河,排污口處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白色泡沫及少量被拋棄的塑料袋。污水發出一股惡臭刺激着我的鼻子,可想而知,這污水裡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 菜市場已經開始收攤了,攤主正在處理垃圾。一位買菜的老闆娘正揮舞着掃把挑“飛”一棵棵腐爛的白菜,那已經失去價值的白菜撲通撲通跳進了河裡,漂浮了一陣就沉下去了。唉,我們的母親河什麼時候成了容納垃圾的地方了。 街道的盡頭是廣闊的農田,勤勞的農民伯伯正在給農作物噴洒農藥。農藥的瓶子就放在水溝旁邊,我走過去聞到農藥嗆人的氣味。想到許多農藥使用以後,蔬菜水果上都要留下“毒素”,何況這些農田裡的水都是要流到河裡去的呀。 一路走來,我只看到被污染的、墨黑的河水,沒有發現河水裡有水草,也很少看到河邊有樹木。想到自己到過的一些風景區,清澈的水,在水底招搖的水草,和把枝條垂到河面的柳樹,我心裡感到悲哀,為什麼人們就不懂得保護家鄉的河流呢? 回到家,我跟爸爸說起此事,爸爸告訴我,他小的時候,這河水是清澈見底,跟風景區沒啥兩樣,他和朋友經常在這河流里游泳呢,哪知道現在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上網查了資料,發現被污染的河流中含有許多危害人類的化學物質。比如鉛,它會讓人貧血,神經錯亂,使兒童的智力下降;河水發出的臭味,影響人們的食慾,使人精神煩躁;河水裡含着大量的汞,會使人口齒不清,聽覺失靈。雖然人們不會直接飲用河水,但河水蒸發后,降下雨水也含有危害人類健康的物質。河裡的魚類受到毒害,人食用了這些動物,肯定是間接地受到危害。 想想河水受到的污染,我感到痛苦,為什麼人們只顧自己的利益,而破壞了環境呢?多麼希望人們能夠覺醒,保護我們的母親河,讓河水恢復到清凌凌的狀態。

河水污染調查研究 標籤:河水作文 研究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