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河水變濁了400字作文

河水變濁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河水變濁了 

  在我的家鄉里有一條的河叫韓江河,它原來清澈透明,而且漁產豐富。喜愛釣魚的人每天去河邊釣魚,每天都會有收穫。我爸爸也是釣魚一族,有一次我爸釣了一條大約十多斤的大鯉魚,可現在魚變得越來越少了,大概是因為原本清澈透明的河水變成了又臟又臭的原故吧? 

  韓江河變濁的基本原因是這樣的:“人們根本不注意環境保護,亂扔垃圾,亂排放廢氣,嚴重的污染水源。”具體情況是這樣的:"人們捨不得花錢請回收車來清理垃圾,只出一點小錢請人把垃圾丟到河裡去。人們要把一些壞的垃圾袋處理時,就用燒掉的方法,嚴重污染了空氣;大家都把生活污水通過下水道排到河裡去;更可惡的是,有人把廁所的排污管也直接排到河裡去。”就這樣日積月累下來,韓江河河水就變得又臟又臭了,失去了原有的面貌。 

  唉!真可惜!一條好好的河居然變成......唉! 

  我希望人人都能注意環境保護,保護我們家鄉生活環境空間,儘快使韓江河恢復原有的面貌,對變異環境的恢復做出貢獻。

河水變濁了 標籤:河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