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河水與樹根400字作文

河水與樹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天,河水流到了地下,發現了玫瑰樹根在吸取自己的水分,河水高傲地對樹根說:“樹根老兄,你那麼丑,吸取我的水分有什麼用呢?”樹根平靜地說:“別看我丑,我的上半部分可美麗着呢!”河水聽后很不以為然地說:“你不要自戀了,長得那麼丑還好意思說自己漂亮。”樹根聽后仍是謙虛地說:“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去陸地上看……”樹根還沒有說完,河水就不耐煩地離開了。

  過了幾天,河水流到了陸地上。它心裡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樹根所說的自己的上半部分。忽然,它為眼前看到的景象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讚歎:“多麼美麗的花兒啊!”原來樹根紮下去的地方,盛開了一支嬌艷的玫瑰,把土地裝扮得分外美麗。看到這一切,河水慚愧地低下頭,默默地說:“樹根老兄,對不起,原來你為自然環境做了這麼多貢獻,以後我也要向你學習。”

  從那以後,河水就變得謙虛起來,見到美麗的植物,都會讚美別人:“哇!你好漂亮呀!我想和你做朋友,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大地變得更加美麗吧!” 



河水與樹根 標籤:河水作文 樹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