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遙不可及的年代700字作文

那遙不可及的年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近來我有些很奇怪的想法,我會想,要是我是個嬰兒又或是還在媽媽的肚子里該多好啊。那時通過臍帶吸收媽媽給我的營養,一定過得非常愜意。 (一) 記得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老是不愛吃飯,外婆總是拿着個飯碗到處追着我跑,後來,我躲在門角,才肯乖乖讓外婆給我喂飯。可能那是我已經有了安全意識,總覺得躲在那會比較有安全感。 (二)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地升上了小學。記得開學的第一天,媽媽沒空來接我,我哭得厲害,幸好表姐和我是同一所學校,才把我帶回家。現在想起來才慶幸當時我的父母沒有把我送去外地的想法,不然以我那丁點的獨立能力,一定三天兩頭就吵着回家。那是晚上放學回家后,要是我能早點做完作業,媽媽就允許我看一會電視,然後就坐在媽媽面前背書,待她簽完名就睡覺。那是媽媽能輔導我功課,就坐在一旁看我做作業。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是一種束縛,但我卻覺得這是一種幸福的體驗。這種生活雖然單調,卻讓我感到踏實、自在。這種幸福感是那麼熟悉,彷彿昨天才發生,又是那麼陌生,像隔了幾個世紀,離我那麼遙遠。 (三) 度過了六個365天後,我終於升上了初中,我深知我不能在糊裡糊塗。但隨即壓力也來了,父母的教誨,老師的囑咐,學習的競爭,每樣都想一座大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有壓力才有動力,人不能一輩子都是輕鬆的,我總是安慰着自己,可殘酷的時間老人卻不肯給予我機會,我深諳升學的壓力,卻在得過且過,我總是生活在矛盾當中。 (四) 有人說:“十六七歲是花季。”我卻覺得我們現在這個年齡是花季。我們都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雖然綻放的過程很艱辛,可這卻需要我們自身的努力,待到秋天,便能結成豐碩的果實了。昨天固然過去,但明天卻掌握在我們手裡。畢竟人不能往回走,但要向前看,起碼讓我們在花季不留遺憾,待到果季嘗到豐收的喜悅! 

那遙不可及的年代 標籤:遙不可及作文 年代作文 純真年代作文 我們的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