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傳遞愛心作文

傳遞愛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512傳遞愛心作文700字


5月12日,本來應該是個很平常的日子,對一些人來說是個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對於身處四、川汶川的人來說,是一場恐怖的滅頂之災。 

  14時22分12秒,四川、汶川的大地突然一聲悶響,就山崩地裂,有的大山倒下來,一下就填平了一個村莊。岩石塌落和泥石流從山上“光臨”村莊,還有一些巨石堵塞了河流,造成了堰塞湖,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光臨”村莊,給下游的居民造成了巨大的威脅。最可怕的是大地的怒吼,大部分樓房、學校都應聲而倒,把無數無辜、可憐的老百姓和孩子埋在了地下。 

  政府馬上行動!時間就是生命!解放軍日夜操勞,無畏地冒着被倒塌的房子壓垮的生命危險去救援被深埋在廢墟里的人們。人們的愛心組成了一片愛的海洋,全國13億人民都獻上了自己的愛心。 

  噩耗傳來 

  敲擊了你和我的心扉 

  大地絕裂 

  空氣凝結 

  夏季的寒冷 

  能否將你我冰封 

  無奈地離去 

  那凋零的花謝花開 

  掩蓋不了那死亡的節奏 

  無奈的悲劇 

  那震動的大地山川 

  震動不了那哀悼的節奏 

  我並不想哀悼 

  殘忍的片段讓眼淚哭泣 

  孩子的哭聲 

  飄蕩在雲霄之間 

  簌簌流下的眼淚 

  流淌在萬般無奈和傷心的心坎中 

  我並不想哭泣 

  寒冷的世界讓空氣凝結 

  我並不想看到世界“沉沒” 

  有人並不想和死神待在一起 

  卻不得不在掙扎中窒息 

  土層下的孤兒 

  你們不要哭泣 

  不要將你們的眼淚 

  化作無望的塵埃 

  請你們抬起頭 

  希望的光芒 

  正向你們照來 

  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 

  我們會將13億顆愛心都拼湊起來 

  就算只有那微弱的燭光相伴 

  愛也足以讓我們心中的熱火復燃!!! 

  ………… 

  災難、愛心、救援,最後留下的還是希望!

2、一起成長傳遞愛心作文400字


愛,可以是父母對兒女的愛;可以是兒女對父母的愛;可以是朋友對朋友的愛。但是最無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心。 

  有一次,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在澆花坪的噴水器旁邊經過,不小心被淋了一身水,全身凍得直發抖。這時,一位好心的叔叔毫不猶豫地把身上的外套脫下,披到小女孩的身上。 

  我對這事的感觸很深。因為社會上正需要這樣的人,如果人人都有一個純真的愛心,那是這個社會將是多麼美好。我想:我應該將這樣的愛心傳遞下去。 

  於是,我就學着那位叔叔一樣,傳遞着愛心:一天,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個一年級的小同學哭了,我詢問后得知,是他的筆記本丟了。我也是毫不猶豫地把我自己的新筆記本拿出來,送給了他。他跟我說了聲謝謝,我說,不用謝,只要你多幫助別人就行了。 

  愛心,可以是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可以是在別人危難之際挺身而出;也可以是在別人有不幸時給予一點支持。 

  愛心,在生活的每一個地方都有體現,可以是在別人淋雨時給她披件衣服的時候;可以是在別人受到壞人威脅見義勇為的時候;可以是在給地震受災人民捐款的時候。 

  愛心其實無處不在,讓我們一起快樂成長,傳遞愛心吧!

3、傳遞愛心作文400字


  倘若世界是一間小屋,那麼愛心就是溫暖小屋的火爐;倘若世界是一棵大樹,那麼愛心就是滋潤大樹的養料;倘若世界是一根蠟燭,那麼愛心就是點亮蠟燭的火柴。

  愛心是困難中不求回報的一點幫助;愛心是痛苦中情意濃濃的一聲安慰;愛心是病痛中無微不至的一點照顧。當別人遇到困難需要金錢幫助,你若不能借出,那麼你給予她一個微笑,給予她一點希望,讓她振作起來,那何嘗不是一種愛心?你若不能給予她幫助,那麼你在心中默默祈禱,那何嘗不是一種愛心?

  愛心的定義不僅是你要付出多少,而是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話語都可以讓別人感受到愛,感受到陽光般的溫暖。愛心的定義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就要得到多少回報,而是不求回報、無私的付出。

  我想,假如你給予別人愛心,那麼你自己的內心也會非常充實、非常幸福的。捐款是為了奉獻愛心,你捐不了數額多的錢,那你所捐的一塊錢也是一份心意,倘若每個人捐1元錢,那全校就又捐出多少錢?所以團結起來的愛心更有力量!

  愛心,使冰消融化,愛心是畫中絢麗的色彩。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心,那麼世界將會變得多美好?讓愛從這裡起航吧!傳遞愛心!

  初三:黎筱涵


4、傳遞愛心作文400字


傳遞愛心

高宇萌

我是個小學生,在我們的班裡有一個貧困生,她的父母先後去世,家裡只剩下她和奶奶相依為命。她的名字叫李依靜。雖然她家境不好,但她仍很樂觀,整天都笑眯眯的。她學習很好,是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放學,我和她結伴而行,我們剛走到馬路中央,突然一輛大卡車橫衝而來,李依靜為了保護我,擋在我的前面,“怦”,李依靜倒在了車輪旁,頓時渾身鮮血淋淋,而我卻一根毫毛也沒傷着。我在旁邊大喊:“李依靜!”喊完后我頓時淚流滿面。而大卡車連停都沒停,肇事司機逃走了。我急忙去找大人幫忙,他們把李依靜送到了醫院。

回到學校后,我急忙組織同學為李依靜捐款,我在廣播室把李依靜的家庭和受傷情況描述了一遍,同學們都十分同情,到了第二天中午,全校籌足了五萬四千元錢,我們把募捐的錢交給了醫院。李依靜哭着對我說:“我是粉碎性骨折,需要截肢,我不想活呀!”我們鼓勵她說:“你要堅強的活下去。”在她手術以後,我們班的同學輪流到學校護理她,熱心的家長還為她送飯。……三個月後她終於痊癒出院了。

通過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人人只要獻出一點愛,世間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5、幫助他人,傳遞愛心作文700字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題記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着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后,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用三輪車帶他到每一個幫助過他的人家去,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無法治療,做了一個讓世人感動的決定,將別人捐贈給他的醫療費拿去幫助更多的人,自己卻欣然面對死亡。 

  還有許多的人是這樣的 ,他們像微塵一樣用自己的 能力去 幫助他人,溫暖世界。 

  禪宗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愛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幫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後讓這種愛心傳遞。溫暖世界每一個角落。 

行走在 生命的 道路上,我們正擁有着最美好的 年華。如何讓生命之帆高揚?如何讓生命之路坦蕩?如何讓生命之輝永放? 

  也許我們只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誠的 愛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用坦誠的愛心去幫助需要你 幫助的人。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 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愛回報社會,用真心幫助他人。 

  叢飛沒有得到受助者的回報,只能說明那個受助者太過於自私,並不能抹去叢飛內心的坦然。當叢飛住院治療不是有很多好心人來 幫助叢飛嗎?叢飛的義舉不是也感動社會喚醒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嗎? 

  因此,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記住別人的幫助,就是學會幫助別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愛的大傘撐起,裝着我們共同的感動,盛着我們和、共同的歡笑.愛需要複製,愛心需要粘貼.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湧泉相報.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