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遙不可及才美麗着600字作文

遙不可及才美麗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女兒,這衣服買了半年了,只有剛買來那天穿過一次,以後連碰都沒碰,我可真不明白當時你死纏爛打央求我買下它,怎麼又把它打入了冷宮~~~~~~”聽媽那三寸不爛之舌又來轟炸我的耳朵了。是啊,想當時,我對那件衣服可是一見鍾情,如今怎被我冷落到這般田地。也許,遙不可及,才美麗着。

  “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沒有人不想成功,不想品嘗成功的喜悅,但有多少人知道成功因何而美麗?不少人渴求道途花紅柳綠,一帆風順,平步青雲,這樣的成功,能謂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嗎?千年前的“亞聖”孟子曾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成功正是由於有了這點綴道途的荊棘,才讓人覺得遙不可及,才美麗着。

  樂意掛着“高級動物”牌匾的人類,怎喜歡尋求一些遙不可及的東西,進山訪蘭,總有人挖空心思想要帶些回去,移栽在花盆中,以蘭來顯示自己的品行,但卻總覺得盆中之蘭就是比山中的蘭花少了點什麼,也遠不如在山中時的美麗。“蓮,花之君子者也,”但卻“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想必蘭草也是這樣吧。如果這一切都遙不可及,那麼它們的韻味將從此與眾不同。蘭將多了一份天真,蓮將多了一份超凡脫俗,狗尾草也能開出美麗的花。

  常有人幻想得到神仙的庇佑,甚至想死後能升入天堂,倘若這世上真的有神仙、天堂,那麼所謂的“神話”也將不復存在,一切皆無神秘可談,一切也皆因“可及”而司空見慣,無法再品嘗擁有時的暢快與喜悅,一切“奇迹”將灰飛煙滅,不滅亦不休的寂寞着。

  一沙一石皆有幽理,一言一動皆有玄奧。遙不可及,才美麗着。



遙不可及才美麗着 標籤:遙不可及作文 不可思議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