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11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中華文明源遠流長,文化底蘊深厚,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國家。在五千年的發展史中,我們遇到了無數的災難與風險。冰心奶奶曾說過:“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祖國,我們世世代代生存的地方,大禹治水,精衛填海,愚公移山,后羿射日……多麼的堅毅、執着、勇敢。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精神!

  曾幾時何,面對帝國主義列強的壓迫,那寧死不屈的方誌敏,從容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視死如歸的江姐,他們悲壯義舉,慷慨高歌。他們自力更生,用自己的一雙又充滿智慧的手,來創建中國和平,為人民而戰,為百姓而戰!他們將中華共和國的聲音釋放!

  曾幾時何,大詩人屈原發出“哀民生之多艱”感慨。抗清壯士文天祥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虎門銷煙林則徐、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獻策堵槍口的黃繼光,這正是中國人民的精神——“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曾幾時何,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因為他知道,自己家裡人需要他,等待沒有災難的“大家”更需要他!忘我的精神應我們學習!激勵着成千上萬的中華兒女,他們心繫祖國,情憂民主。

  曾幾時何,雷鋒叔叔的精神教育了我們千萬人,是我們中華民族兒女的好榜樣,毛爺爺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對人民無比真誠,他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他,是人民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該怎樣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呢?有些同學,上課開小差,下課打架,不按時交作業,這樣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孩子嗎?熱愛祖國不是光靠喊幾句口號虛張聲勢就行了,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踏踏實實地去做!

  再過幾天就是祖國母親的生日了,但是釣魚島事件一直使中日兩國矛盾惡化。日本憑什麼要把我們趕出地球!不就是美國給你撐腰么!告訴你們,我們不會屈服!“?I衛國土,寸步不讓!”中國人正在用行動去證明,實現這一切。熱心的網友已經算出,只要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出上9元錢,就能將日本本島及周圍的島嶼全部買下,日本已經侵略我們中國一次了,現在已經過去時和平年代了,又要和我們搶釣魚島,做白日夢去吧!釣魚島永遠是中國的,我們炎黃子孫永遠力挺中國,加油!

  我們偉大的祖國啊!上下五千年永遠說不盡說不完。“為中華之崛起”的宏偉抱負,遠大的志向,需要我們去創建,最後要飽含深情的說一句:“祖國,我為你驕傲!”

  山西長治山西省沁源中學初二:王焱蓉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