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中國,我為你驕傲400字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將到來,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就激動不已,耳邊總會想起《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中華共和國國歌》、《紅旗飄飄》等歌曲。 

  在繁華的今日我們仍不能忘記那些曾為祖國的振興和昌盛拋頭顱灑熱血的愛國志士。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早年在美國很受學界器重,有人想和他簽訂合同留在美國工作,並給他優厚待遇。但他得知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立即決定回國,途徑香港時發表了一封給留美學生的公開信,滿腔熱血地呼換:“為了國家、民族我們因當回去!” 

  鄧稼先,這個光輝的名字和他“兩彈之父”的美名,直至他生命的最後時刻,才為人們所知。1950年26歲的鄧稼先在美國獲得了物理學碩士學位毅然回國。鄧稼先沉浸在青春的快樂中和家庭的幸福之中。誰知,國際風雲急劇變化,20世紀60年代,祖國面臨核大國的威脅。他接受了開創祖國核事業的任務。他離別妻兒,隱姓埋名,在戈壁灘度過了28個春秋,終於帶着成功的喜悅而歸,可無情的腦癌細胞已侵入他的肌體眼看生命快要燃燒到盡頭,他卻坦然無比,對妻子說的最後一句是“我死而無憾!” 

  如今我們擔起了建設祖國明天的重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就讓我們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吧!

中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