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媽媽教我說“祖國”,到了幼兒園,阿姨教我們要熱愛祖國,上了小學,老師又教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要報效祖國。祖國二字從此就印在了我的心中。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它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中華文化淵源流傳,“四大發明”傳聞天下,萬里長城雄姿颯爽。 

每當我和奶奶聊起又和哥哥姐姐們上網視頻聊天玩遊戲啦、爸爸媽媽又開車帶我去吃肯德基啦、今天又花錢買了新玩具啦,奶奶就會告訴我“看你美的,你們還不是趕上改革開放的好年代了嗎,個個都成了小公主、小王子了,要什麼有什麼”。奶奶的嘮叨就從這時開始了。從奶奶那裡,我知道了奶奶小的時侯家裡面可窮了,住的是小平房,過年過節才能吃上一頓餃子。趕收成不好,家裡面都揭不開鍋。放學沒事了,還要到地裡面割草、放羊。兜裡面裝的那些小石子就是最好的玩具了。當過校長的爺爺也會接茬給我講起祖國的發展史來。從爺爺這裡,我知道了那時,外國人都看不起我們,還給我們起了個“東亞病夫”的外號。什麼“洋釘”“洋火”這些小東西,那可都是人家外國人先生產的。不過我們中國人並沒有在強勢面前低頭,他們憑着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經過60年的風風雨雨,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先後回到祖國的懷抱; 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圓滿舉行;“神舟號”宇宙飛船連連成功發射。外國人看到這一切,都高高的豎起大拇指了呢! 

聽了這些,我就更加堅定了我好好學習的決心。因為我知道“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的道理,以後,我要用加倍的努力,學得知識,學習本領,讓我的祖國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 

祖國,你是我的自豪,我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