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我為你驕傲!500字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將曾經美麗的天府之國---四川汶川變成了一堆堆廢墟,死亡和遇難人數不斷增加,幾萬人因殘忍的大地震而無家可歸。在這場大地震中,又體現了無數捨己為人的英雄事迹。 

 一個平凡的教師----譚千秋,當大地震來臨的那一瞬間,她迅速組織學生到操場上避難,當教室快要倒塌的時候,他突然發現還有四個學生沒有救出來,教師的那種強烈的責任心驅使也把四個孩子藏在講桌底下,自己用她的血肉之軀擋住了掉下來的廢棄物,四個孩子得救了,而譚千秋的身體卻僵硬了,為了救出那四個孩子,他們不得不把她的胳膊鋸斷......這位教師,在最危急的時候不顧自己,而是用寶貴生命保護了那四個孩子。 

 還有敬禮的男孩----朗錚,他被廢墟深深地埋在了下面,當救援隊伍把他救出去的時候,本應該號淘大哭,但是他沒有,而是抬起他那小小的右手,給救援隊伍敬了一個不規則的禮。我看了以後十分感動,一個小小的孩子,就知道心存感恩,而我們呢?遇到一點點困難就知難而退了,我們一定要向他學習。 

 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很多...... 

 無情的大雪災咱挺過來了,難道地震就壓垮我們嗎?不,不能,你看,胡錦濤總書記親臨汶川慰問,指揮救援工作,中國各地的人民心連心,向受災地區捐贈錢物,汶川已經開展了重建家園活動,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汶川一定會恢復它原來面貌的,中國也不會因地震而垮下來。 

 地震,中國不怕!

中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