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起去看流星雨1300字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要去看流星雨,我要去許願,我要offer!!!”

  突然link的留言欄里蹦出來很突兀的一句,這傢伙是不是被整日繁瑣的申請手續弄得眼冒金花了吧?但我還是忍不住往外面探了探身子。我的宿舍靠北邊,整日不見低垂在南方地平線上的太陽,立於陽台,也就能見到屋檐邊上那一線天,我搖了搖頭,不如到對面寢室去看吧。

  打開門一看,尚未見到流星,但被一陣陣的歡呼聲所吸引,試想凌晨一點的校園除了"世界盃"足球賽,還有什麼能有如此魅力將清華學子們疲憊的心情點燃呢?那果真有流星雨了!

  二十多年來,聽到的流星雨的預報確實不少,而南方的夜霧總會給星空濛上薄紗,每有流星到訪,總難覓其芳容,只得慨嘆:雷聲大雨點小。到北京念大學的時候,偶抬望眼,都會被這方明凈的天幕所陶醉:清晨,藍中透紫;正午,又是高遠蒼翠;傍晚,還會點綴上斑斕的雲霞;夜晚,那便是皎月和繁星的舞台了。昨夜,來訪了不甘寂寞的精靈們,今天該換換主角了。

  如鉤的弦月早已卸下容妝,她知道,前陣子訪月的地球使者,已經將太多的目光聚焦到了她身上,現在該不如來個小插曲吧。

  隆冬的寒氣讓人有股透心的冰涼,但是紫荊操場上鼎沸的人聲,使人暫時忘記了那份寒冷。流星是很頑皮的,當你仰着頭,眼巴巴地盼着他出現的時候,他就藏在天幕的後邊,瞧這地面上的人群偷偷地笑呢。就當你感覺脖子酸疼,低下頭來揉揉眼睛放鬆一下的時候,突然一陣觀眾的歡叫聲爆發了,你又錯過了精彩的一瞬!然而,經過耐心等待,他自己也忍不住了,就一頭扎進了地球大氣的懷抱,劃破如黑絲絨般的夜空,留下一道星痕,轉瞬即逝。他是宇宙的信使,彗星在漫漫孤寂的旅路上拋下的一塊碎片,跨過億萬光年的距離,他從宇宙的深處來到了地球。也許,就有那麼一顆蘊涵著生命種子的一顆,降落到了地球之上,啟動了生命進化的宏偉進程。剛剛劃過蒼穹的流星,他的年歲已經是好幾億年,無窮數量的星體里,他興許只是極為普通的一個,然而,他卻是以最華麗的方式謝幕了。

  人的一生,較之無窮無盡的宇宙只是一瞬,茫茫人海里,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個,就像每天都有無數的小星體叩擊地球的大門,渺無迴音。很多人的故事很動人,卻不能被傳頌與欣賞,但是走過了,就會留下痕迹。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求今日回報,但求為子孫後代增添那怕只是一丁點的財富,不管是精神的還是物質的。工作的意義不在於每一天,而在於留下該留下的印記;正如流星一樣,我來了,我燃燒了,我走了,我留下了閃亮的划痕,我得到了永恆。

  大概我們的先人在夜晚最大的娛樂是細數漫天星斗,敘述古老傳說吧。古時沒有五花八門的娛樂,沒有發達的網絡,但是至少有一點我是很羨慕他們的,他們能夠枕着蟬鳴竹影,在明亮的星輝映照下,或吟詩作對,或酣然入睡。而我們忙碌的現代人,哪有時間閑得下心,去欣賞“纖雲弄巧,飛星傳恨”的景色,去重溫“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的感受,去體會“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意境呢!即使有這份閑心,塵埃、黑煙和人造光源,也會來干擾我們的視線,噪音也會打破夜晚的寧靜,人離自然確實越走越遠了……

  希望我們留給子孫的能有一片明靜祥和的夜空,這也許是我們能留給後人的最珍貴的財富吧!



一起去看流星雨 標籤:一起去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作文 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