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情800字作文

雨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坐在書桌前,面對那張張試卷上刺眼的分數,我欲哭無淚,只想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開端。

  窗外,蒙蒙的細雨,如痴如醉地下着,又輕又細,這滴滴小雨滴,好像伴奏着一支圓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景象所感動。

  撐傘走入一片朦朧的世界,漫無目的地遊走了半個多小時,只覺得平時熱鬧的大街上多了分冷清,不過這樣也好,不至於在喧囂中沉浮。一陣涼嗖嗖的風迎面而來,其中還夾雜着點點雨星和清涼的滋味,想來倒頗有番“渭城朝雨?徘岢?rdquo;韻律。

  從無休止的題海中逃脫出來,人在寒冬的雨的洗禮下也清爽了許多,可心中又不免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感覺,不知是為何,在外多待一刻,我心中的這種感覺就會多一重。雨漸漸大了些。水茫茫,一片淡青色。遠近的人們和車輛被迷濛的雨氣遮掩。空氣愈來愈濕,身上和頭上都潮乎乎的了。淅淅瀝瀝的雨聲中,地面,樹葉,岩邊的小草,野花,都在陰鬱的敘說些什麼,城市,彷彿沉睡在一片夢囈中。

  回首從前,那段被失敗瀰漫的日子,也許將會是我心中永遠的痛處,一點一滴都在我心中最柔弱的深處紮根發芽,當時的一切都回憶如昨,歷歷在目。我彷彿是被上帝遺棄的孤兒,那種痛,是一種痛到骨子裡的,牽絲連發的,每一次的心跳都成了我痛楚的來源,雨又滴在了小水窪中,滴、滴、嗒、嗒,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又一圈一圈的慢慢的擴散開來。

  一陣細雨過後,雨神停止了她的哀號,揮揮手,又默默地離去。靜靜的,一個人獨自走到十字路口,來來往往的車輛川流不息,回頭仰望那還陰晦的天空,才發現我其實已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正面對這一個新的開端。

  快到家了,不知怎的,又下起了綿綿細雨。而此時,清風拂面地吹着,吹散了薄紗。小雨隨風而落,大地上,房地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洗凈了我心中的積鬱。不禁,我禁有種想淋雨的衝動,深深地呼吸,也許是雨後的原因吧,空氣特別清新,清新。

  一切都沉睡在雨的恬靜中,我大口呼吸着雨中的空氣,拋開心中已紮根的痛,開始邁向一個新的開端。



雨情 標籤:雨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