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獨愛雨荷600字作文

獨愛雨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獨愛雨荷 

亭亭玉產的水上芙蓉——荷花,如水般純結,如晨曦中的薄霧般奇幻,充滿着奇特的神秘色彩。去年夏日的雨荷唯獨深深地吸引了我,打動着我。 

暑假的一天,我在外婆家玩,一會兒,和煦的陽光下,突然下起雨來,可真叫奇怪。我一開始特別不習慣,想想后,大熱天下場雨,還是蠻解熱的啊。眼睜睜地望着天際邊飄下的牛毛細雨,時而頭腦迷惘,時而精神聳立。不知咋的,我心中開始樹立一個頭,記得在八年級上學期時,我們學過周敦頤的一篇短文《愛蓮說》,短文這樣說道:“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今天,襯着“久旱逢甘霖”,,讓我來證實一下古人的說法。“嘿嘿”,我獨自坐在屋檐下,時時刻刻盯着眼前的荷花,雨滴滴滴嗒嗒地沖刷着它們的身軀,卻絲毫看不出它們的懦弱,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位“巨人”情景,一種無聲地力量在扶持着它們,悄悄地在它們身前閃現。也許是吧!我想,它們歷經歲月的長久磨練后,鍛造出了堅韌筆直的莖,締造出了奮發向上的樂觀精神,-這種無聲地力量是偉大的,高昂的。雨中的水上芙蓉,此時的美,內外皆觀,不僅是品性端莊而質樸,而且更高貴的是它的外美更加高潔。在大自然的精心雕塑下,展現得淋漓盡致。 

雨中的荷花,盛開在萬物欣欣向榮的盛夏之時,卻比任何植物都亮麗出眾。它出生於池底的污泥,卻在池水湖波中洗濯自已的靈魂。 

這一蕃雨中美景,不襟意間震撼了我的心靈,我獨愛雨中的“芙蓉驕子”,愛其品性,更愛其高潔的靈魂情操! 

經過雨水的洗耳恭聽滌之後,雨中的“芙蓉仙子”顯得更加光彩奪目……

獨愛雨荷 標籤:獨愛作文 愛雨作文 我愛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