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景雨情900字作文

雨景雨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和小魚撐着傘在雨中等車。我們共一把傘——一把淺藍色的傘。 

  傘下。我的那一邊永遠是淺藍色的,因為傘一直都是傾向於我的那一邊。她的天空總是陰雨連綿,他的左肩總是沾滿了水,他的發端總是掛着一滴水珠,淺藍色的水珠,很淺很淺的那種藍,天空的藍色。它也映着藍傘下的我和她。 

  我輕輕的將傘推了過去,而她有跟條件反射似的怔了一下,然後很自然地將傘又推了過來。她的嘴角向上一挑,淺藍色的微笑,好爛漫;我也很配合,揚起嘴角的45度,回給了她一個更藍的微笑。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呵!淺藍色的傘,淺藍色的笑臉,淺藍色的友情,淺藍色的感動,好純…… 

   

  不知不覺中,一個莽撞的女孩打破了這份寧靜。也許我們都沒有看清彼此,她回頭,沖我們笑笑。這時才發現是小雪,她看到是我們,立刻做了個鬼臉,轉身就跑。 

裙角飛揚,紅皮鞋濺起了一朵朵小水花。小雪在雨中拚命地跑着,想必是趕時間。 

  突然,有種奇妙的感悟。 

  生活就是要像小雪那樣追追趕趕,跑跑跳跳。一直一直忙碌着,這樣,才能看到生命的活力,生活的進度。 

  目送走了小雪,車仍然沒有來。我和小魚在傘下有說有笑。再小雪漸遠漸稀的背影盡頭,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雨中——是他! 

  與他擦肩而過,他低頭,我無語。想拉住他,算了,該走的,我再怎麼留也是留不住的。捕捉到了一個細小的鏡頭——他的眼神。好憂鬱,好難受,好令人心痛。就是這一微秒的對視,他從我眼中讀懂的,也許是解脫,也許是無奈。 

  我沒有想過去解釋,畢竟,一切會在不久之後明白,至於是多久,我也不知道。可是我不希望我和他成為實驗產品,實驗有效期限。 

  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觸。 

  不懂的,最好不要接觸,免得傷害了彼此;若已註定受傷,那也不要強加解釋,這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不堪,讓雙方都變得殘忍而虛偽。要生活,就應該實實在在,走就走,丟就丟,不用回頭。甩開一切,讓每個人都懂得痛的感覺也許不太仁義。可是太過於會使自己更噁心。 

   

  ……

  雨說停就停,仍沒有留給人們任何提示。 

  可是,雨中的友誼,雨中的生活,雨中的傷痛,就像正在水洗的照片,一點點的顯現,顯現,顯現…… 

  直到什麼都清晰了。

雨景雨情 標籤:雨景作文 雨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