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相約,一起來看流星雨1300字作文

相約,一起來看流星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忘記了自己是如何走過所謂的風風雨雨,忘記了自己在夜深人靜時默默舔舐無人知的傷痛,也忘記了自己在唐風宋韻中傾心譜寫一闕闕斷腸的詞章。卻無論如何也忘懷不了深藏心裡的那份孤寂與落寞。只有在夢境的時候,一切才會變得那般的安詳,那般的美好,恍如自己看到了童話中沉睡的睡美人,真是詩般的絢美。

  書寫滄桑雲捲雲舒,語笑人生潮起潮落。在夢裡,我幻想我是真君子,憂鬱中透着幾分瀟洒,含蓄里露着幾分不羈。我那麼真誠得希望,可以於中秋月圓時與你同賞一輪天涯皎月。流蘇盈盈,一片冰心在玉壺。屆時,你輕舞手中的竹筆,揮灑翰墨,於現代詩中抒寫你的美麗。

  輕輕地,我叩響了你雋秀的門環,也叩響了我們的友誼綺窗。茫茫俗塵,我在迷茫中尋尋覓覓,尋找那一絲的綠色,喚回春的輕風,春的新雨,春的氣息。我想,綠代表生命,代表健康,代表活力,它充滿了希望,是友誼永存的見證。四海之內皆那份欣欣向榮的心懷,相逢何必曾相識。偶然的機遇,相逢。凝眸,嫣然,轉身,瀟洒。彷彿是最尋常不過的路人,卻因鍾情於那封獨特的思想,然後有了交集。欣賞你獨特的魅力,仿若是遺落的明珠,輕移蓮步,於平平仄仄的婉約詞風中一路走來,臨摹着前朝的風花雪月,秦淮絕唱。

  朋友,總是懂得相互欣賞的。我欣賞你清雅如蓮,你讚歎我俊秀似竹,挺秀玲瓏,雋雅可觀。你說我有七德:“竹身形挺直,寧折不彎;是曰正直。竹雖有竹節,卻不止步;是曰奮進。竹外直中空,襟懷若谷;是曰虛懷。竹有花不開,素麵朝天;是曰質樸。竹超然獨立,頂天立地;是曰卓爾。竹雖曰卓爾,卻不似松;是曰善群。竹載文傳世,任勞任怨;是曰擔當。”一份晨風吹來,令人無比爽郎,聽到知己的讚美,我壓制不了心中那份清傲,於是,我寫下了“謙謙君子,晶瑩如玉”八個大字。

  相扶相攜,相敬相愛,一份欣賞,一份讚歎,一份矜持,似涓涓細流,穿過了巍峨的高山,流過了奔騰的江河,終於,在蔚藍的海洋,匯成一份堅定的純真的友情,潔白無瑕,明玉似水。終於,在一方無邪的桃花源,我用你的美麗書寫你自己的語言。你應該古代的公主,在天使的引薦下,你我相識了,你讚歎我才華橫溢,我欣賞你金玉其質,我只用筆寫你的心聲,你卻能用心讀出我的靈魂。

  讓我們相約,一起來看流星雨吧。在那滿天的流星雨隕落的時刻,在那燦爛綻放短暫的一刻,我會雙手合十,放在胸前,低眸虔誠為你祝福,許下一個美麗的願望,願我們的友誼能像古書所寫:天長地久,永永遠遠。

  情未盡,音未絕,手卻起,字來記。夜中,我把文字編織成一個個天使的夢,淺笑低語,聲聲凝情,句句含馨。相約,一起來看流星雨。

  幻想總歸是幻想,夢境畢竟離現實太遠。當一顆罡星當空躍起,隕落在銀河的末端,我從美夢中驚醒了。我知,我知。這繾綣的殤到如今,依舊是鏡中月,水中花。我痛,我痛,我慷慨而歌,一曲悲歌,字字如淚,聲聲似血。“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再一想,也許,我還是幼稚的,不知道什麼是愁,什麼是愛,但是我知道什麼關愛。可是,我感覺到的只是孤寂和落寞。

  其實,一株絳草一滴露水,三生石畔,月老早已將一切安排好了,只是我們還需要用憂愁去演繹那一段段的悲歡離合。還是在此相約,讓我們一起來看流星雨吧

  高山幽幽,流水淙淙。高山啊,請你發發愛心,給予我溫暖的懷;溪水啊,請你等一等,帶走我無盡的憂傷……

  汕頭市廣澳中學高三:王篤欽



相約,一起來看流星雨 標籤:一起來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雨作文 看流星雨作文 一起去看流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