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忘不了你我走過的日子700字作文

忘不了你我走過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明明愛很清晰,卻要接受分離。回首你我走過的日子,如今你卻在另一個人海茫茫處……

  初次見面 喜

  五歲那年,媽媽帶着我回到老家。

  來到外公家,初次見面,就被他那慈祥的目光“收服”了(小時候怕生)。他就是一個大腹便便,能夠做我的後盾的人。媽媽擰我耳朵時,他會替我說好話;我哭的時候,他會想盡辦法讓我笑;吃飯的時候,總愛看着我無拘無束,津津有味地咀嚼着飯菜,有時還會因為我的吃相而哈哈大笑。

  他覺得我是那麼的可愛,我覺得他是那麼的可親。

  再次相見 痛

  “喂,外公得病了,你快和你媽回來看看吧!”舅舅從老家打來電話。聽着他急促的聲音,我感到事情的嚴重性。媽媽立刻收拾東西帶着我回到老家。那年,我十歲。

  我和媽媽來到外公家,令人吃驚的是,外公竟坐在家門口劈材。我以為是舅舅為了讓我回來而說外公生病。後來才從舅舅那得知,原來是外公不想讓我和媽媽擔心,所以在我們面前表現得很健康……

  聽了以後,我看不清眼前的一切,把頭轉向窗外,害怕被躺在床上的外公看見。

  最後約定 悟

  我陪伴外公1個多月,天天給他講笑話,他微笑着傾聽。我知道我這些的確太遲了,但我儘力去陪伴外公過好每一天。

  初冬的早晨,還是挺冷的。外公讓我陪他去後山,我知道他是個老頑固,所以就不再多說什麼。扶着他來到後山。

  媽媽也來了,還帶着一顆小樹。

  “我想在這種上最後一棵樹。”外公指着這片山說著。他望着這片養育了他78年的山,看了看我,也許是不舍,也許是期望,也許是……

  之後,外公離開了我們。媽媽告訴我,外公要和我一起去種樹是為了要我和樹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怕風吹雨打。要我和樹一樣正直勇敢。

  是啊,我和外公最後的約定就是要正直勇敢地活着。

  忘不了,真的忘不了你我走過的日子。

  浙江省蘭溪市蜀山中學一(6)班初二:方璐瑤



忘不了你我走過的日子 標籤:你我走過的日子作文 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作文 走過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