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山的那邊800字作文

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好好學習啊!”父母拍拍我的肩膀,他們被歲月留下痕迹的眼中明顯流露出了對我的期望,他們收回了頭,互相把手牽在一起,然後轉身默默地離開,我望着他們離去的背景,無言也無淚,但心中卻泛起無限的苦澀……

   這一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

   這天晚上下課時,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在書堆里寫着作業,而是搬出一張椅子坐在走廊上,向家的方向眺望。視野被一座座山遮擋,但思緒早已飄到山的那邊,那個在我眼裡最溫馨的地方——家。

   山的那邊,是我人生的起點。一個個可愛的詞語,一句句優美的古詩,一段段生動的文字,無不是從那裡開始學會的。我記得那一年,媽媽把我抱在懷裡,坐在書桌前,一個個字,一句句話教我念《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現在回眸,忽然領悟到了太白當時心中的辛酸,現在的我不也如此嗎?

   山的那邊,還是我最安全的避風港。一場場考試的失敗,一次次名落孫山,一次次遭遇挫折,是家為我一次次撫平創傷,讓我重拾信心。還記得小學的一個周末,那一周我幾乎做什麼垮什麼,考試失敗,班裡排名一落千丈,奧數競賽意外落榜;投稿屢屢被拒同學的嘲笑令我無法忍受,那時候是父親拍着我的肩膀告訴我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要經得起成功,更要受得起失敗,挺一挺就過去了;那時母親告訴我不要放棄,要懂得堅持,失敗一次不算什麼,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在那時起我懂得了那一個樸實,卻極其重要的道理,還深刻地領悟到;原來,家,最溫馨。

   山的那邊,是我永遠的警鐘。一次次的成功之後,是它告訴我:“滿招損,謙受益”;一次次地登上山頂之後,是它教育我:“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快上課了,進去吧!”同學拍了拍我的肩,將我從紛飛的思緒中拉了回來。“嗯。”我站了起來,又望了望山的那邊,然後又抬頭望着明月。今天是十五可我卻覺得月光有些暗淡。或許這是每一個離家遊子的想法吧!我心想。然後,我雙手合十,默默念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山的那邊 標籤:山的那邊作文 在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