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在山的那邊600字作文

在山的那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生活在城市裡,城市的基礎設施都很完善,我們的生活安居樂業,有便利的交通,有很大的商場,每家每戶都有網絡有電視機,有電腦,冰箱空調等設施,可以說我們的城市生活是很美好的。但是在山的那邊卻有一些孩子不能享受這樣的生活,他們甚至沒有電沒有水。他們沒有辦法享受這些,只能在大山裡面生存,這些大山裡的孩子下面向我們而言都是很慘的。

  他們沒有享受很好的教育資源,他們的老師大部分都是支教或者是土生土長在那裡的,人民沒有受過很高等的教育,他們的教室也沒有像我們這樣有很多的燈和很多的空間,他們甚至沒有黑板,他們的桌子和椅子可能都是破破爛爛的,缺胳膊少腿。他們的燈有時候也沒有電,所以就只能在陰暗的教室里,在窄小的房間里學習,甚至有時候也沒有能夠寫字的粉筆。在山的那邊,他們的生活是艱難的,他們的學習生活也是枯燥的,但是他們依然有孩子享受知識,想要接受良好的教育,這些渴望都是難得的。

  因為沒有足夠的收入來源,他們的生活也比較窘迫,有的家裡可能有幾隻牛,幾隻羊幾隻豬,就像是比較富有的家庭了,有些家庭甚至有很多空巢老人,也有一些留守兒童。那些大人都外出打工,將老人和小孩留在家裡,孩子們不僅僅要每天學習完成作業還要負責家裡的糧食和動物的養殖,還要做很多注重的家務活。他們的生活是艱難的,因為沒有充足的水,所以他們也不能經常的洗澡和洗漱,因為平常他們的衣服也不能總是換新的,甚至要將一件衣服穿很久。

  在山的那邊有很多人是很艱難的,他們在艱難的生活着。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這些都是來之不易的,都是我們的先輩,我們的前輩,包括我們的長輩創造給我們的。



在山的那邊 標籤:在山的那邊作文 山的那邊作文 那邊作文 天那邊作文